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一木相承、台灣鐵道

旅遊小貼士

地圖

位於台灣中南部的雲林縣,舊稱『斗六門』,縣內廟宇數量極多,而且寺廟的節日慶典活動亦具特色,尤以北港朝天宮廟的燈會最為著名。到當地可嘗試發掘有關布袋戲的知識,除了參觀雲林布袋戲館,亦可去古坑鄉湳子村拜訪著名木偶雕刻師沈春福,以及到虎尾鎮的霹靂多媒體國際公司觀看和購買與布袋戲相關的物品。

台東居住了不同族群,當中包括不少原住民,亦是台灣卑南族較集中的地區。當地聚居了不同部落的村落及各族群的祭典活動都可讓你體驗不同族群和原住民風情,卑南文化公園內的遺址則可帶你追溯原住民歷史。當地自然美景和風景區亦不少,著名景點包括泰源幽谷、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觀日出的理想地點都蘭山、佑本森林遊樂區、設有漂流木作品供遊人欣賞的伽路蘭遊憩區、大波池風景區等等。此外,台東各地擁有不少温泉,知本溫泉、金崙溫泉、金峰溫泉、朝日溫泉、霧鹿溫泉、紅葉溫泉、比魯溫泉都各具特色,綠島海底朝日溫泉更是獨步台灣,為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

坐上特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可帶你由起點海拔30米的北門站慢慢爬升到二千二百多米的阿里山山區,沿路風景幽美。可惜因2009年的八八水災,令林鐵路段損毀,經復修後目前只有神木線及祝山線在行駛。

圖片 圖片
圖片  
交通
往台灣雲林縣可先直接自香港坐飛機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然後坐車到台鐵台中站,再沿線南下到斗六或斗南站下車。到雲林布袋戲館可在斗六站轉乘台西客運,坐北港線至虎尾站下車,步行三分鐘可達。坐阿里山森林鐵路可於台鐵嘉義站轉乘,但目前鐵路只有神木線及祝山線在行駛,要登上阿里山需坐公車或其他車輛。往台東可坐台鐵沿南迴線抵達。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