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山人、海人

旅遊小貼士

地圖

  廣西素以山水秀麗而聞名,除了被封「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省內其他地區亦錯落分佈着幽美山光水色,平地拔起的山群更足以令初見者嘖嘖稱奇,而匯集其中的壯、瑤、苗、侗、水、仫佬、毛南、京等少數民族,則可讓你體驗不同的民族風情。

  遊廣西較熱門的一般有幾條路線:以桂林、柳州及周邊地區為主的北線;以首府南寧及其周邊為主的南線,可往西南面的崇左、寧明、靖西再走中越邊境,或往南到海邊的欽州、北海、防城港;或自南寧向東面桂平、玉林、梧州、賀州的東線。

  桂林山水不必多作介紹,當中又以陽朔縣風景最突出,在興坪坐船作漓江游可讓你飽覽沿岸山水並順道遊其古鎮老街。若有足夠時間和體力,更可選擇徒步游灕江或其支流遇龍河,用一雙腳走在江河邊上看山水。桂林往北走則可往聚居了壯、瑤、侗、苗族的龍勝,龍脊一帶由山腳到山頂、層層疊疊的梯田為著名風景區,聚居了侗族的三江可讓你作一次文化之旅,欣賞侗寨的獨特木構建築及著名的程陽橋(永濟橋)、馬胖鼓樓,並享用其打油茶和酸宴,感受侗族風情。若是農曆正月、二月或三月前往三江和龍勝等地區,更有機會參加熱鬧的花炮節和「三王宮」廟會。而位於桂林西面的融水為苗族自治縣,景點包括真仙岩、壽星岩、德岩、古鼎龍潭、元寶山國家公園等。

  廣西首府南寧在古代屬百越領地,為邊陲古城,景點包括民族文物苑、西郊動物園、藥用植物園、面積七萬多畝的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楊美古鎮及武鳴縣的大明山旅遊景區。由南寧往西南朝崇左市進發,景點包括崇左斜塔、面積約一千畝的石林、有小桂林之稱的靖西、黑水河,以及位於大新縣中越邊界國界河上的德天大瀑布。

  南寧朝南可往欽州、北海、防城港三個海邊城市,品味海岸風情,到火山島欣賞美麗海灣、往三娘灣看海豚,又或是到東興探訪京族都悉隨尊便。南寧往東可遊桂平、玉林、梧州再到賀州市境內的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圖片 圖片
圖片  
交通
  到桂林和南寧可直接由香港坐飛機前往。到陽朔、興坪可由桂林市中心坐車前往,坐船遊漓江是不錯的選擇。由桂林往三江或融水都需另外坐車;桂林、柳州、南寧、崇左等大城均屬湘桂鐵路沿線火車站,從陸路可由桂林到南寧再往崇左甚至通往越南。南寧到防城港可坐南防鐡路,欽州為其中途站;防城港西面、位處中越邉境的東興市內的京族三島為京族聚居之地,但因填海,原來的「三島」已與陸地連結,變為半島。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