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文化遺產介紹 旅遊小貼士 主持心聲
繾綣敦煌

主持心聲

李思汝(Afa)廣告公司美術指導,插畫師,廣告模特兒。愛旅遊,愛拍照,愛畫畫。

對於喜愛旅遊的Afa而言,今次絲路敦煌之旅為她帶來不少衝擊。她說:「首次當主持,想不到原來真的有很多東西要學,過程中又了解到不少中國歷史、文化,令我想多了解自己國家的文化及多些回內地旅遊。」她更計畫於不久將來前往西藏,現正搜集旅遊資料。

整個旅程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參觀莫高窟。「看到古時如北周的壁畫,今天看起來其用色仍然鮮活,而且配搭大膽,令人驚奇。而且壁畫除了四面牆壁,更延伸到頂部,畫工很精細,現代人畫一幅畫可能已需花上不少時間,古人畫那樣多幅,究竟需花多上少時間?」而窟中所見大佛更令她另有感受:「平日看到的大佛多位於室外,那兒的大佛卻在室內,空間較少,會有壓迫感,但同時可以臨近看佛像,那氣氛令人感到更加莊嚴肅穆。」

Afa從未登過長城,今次卻於嘉峪關登上明朝遺留下來的縣壁長城,引發起她的思古之情:「站在長城上想到古人是為了保家衞國而建立城牆,內心感到相當激動。」

為了配合拍攝,Afa更首次親身行走於敦煌鐵路的火車軌道上。「那時剛好日落,我要爬到山丘上的鐵路,面對鐵路兩邊一望無際的弋壁沙漠,再加上日落,真的很壯觀。」

李思汝(Afa)廣告公司美術指導、
插畫師、廣告模特兒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 2010 rthk.hk
twitterfacebook 文化長河鐵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