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國劇830: 縣委大院 同心共建 光明未來

    簡介

    GIST

    十九大前夕,梅曉歌(胡歌飾)走馬上任光明縣縣長,與縣委書記呂青山(黃磊飾)、副書記艾鮮枝(吴越飾)等成為同事,此時擺在他們面前的是急需修復與發展的光明縣,林林總總的難題和麻煩接踵而至。梅曉歌情商高,親和力佳,逐漸和同事打成一片,平衡施政過程裹的矛盾;又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到任後馬不停蹄地走遍了光明縣上百個村子。當選縣委書記後,梅曉歌致力於推動深化改革幹部作風,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在保讓環境的基礎上保障民生,對縣城教育進行優化。在縣委班子的努力之下,終於實現了光明縣脫貧致富、健康發展的治縣理想。年輕幹部林志為(張新成飾)也在實踐鍛鍊中不斷成長,做好傳承,推倒幹部輿羣眾之間的無形藩籬,幹羣關係煥然一新。

    最新

    LATEST
    26/10/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梅曉歌出席圍爐夜話,從村民們關心的各類實際問題出發,詳細講解了土地流轉和規模化種植的政策和前景。林志為在律師的幫助下帶領村民們打贏了昶勝礦業污染的官司。梅曉歌任期已到,推薦艾鮮枝作為他的繼任者,奔赴下一站與喬麥在一起迎接新生活。

    網上重溫至 30/06/2026

    重溫

    CATCHUP
    10
    2023
    RTHK 31
    • 第二十四集

      第二十四集

      梅曉歌出席圍爐夜話,從村民們關心的各類實際問題出發,詳細講解了土地流轉和規模化種植的政策和前景。林志為在律師的幫助下帶領村民們打贏了昶勝礦業污染的官司。梅曉歌任期已到,推薦艾鮮枝作為他的繼任者,奔赴下一站與喬麥在一起迎接新生活。

      26/10/2023
    • 第二十三集

      第二十三集

      梅曉歌認為發展農業是給光明縣工業兩極分化以後的弱勢者找出路,這項工作的意義並不比發展工業和招商差。他下令在原平鄉和鹿泉鄉搞農業發展試點,並與艾鮮枝一起帶領土地流轉領導小組。林志為向梅曉歌反應村民對於土地流轉沒有安全感,因此持觀望態度。

      25/10/2023
    • 第二十二集

      第二十二集

      需要關停的污染企業背景複雜,梅曉歌讓環保局局長不管其背景,一律做關停處理。梅曉歌去見在原平鄉發展蔬菜種植的前任縣長,與他探討農業發展的新出路。梅曉歌在市里的會議上被批評光明縣經濟排名下降,招商不力。因為堅守環保紅線,梅曉歌跟艾鮮枝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24/10/2023
    • 第二十一集

      第二十一集

      梅曉歌為村民檢查身體,同時去找曹立新解決昶勝礦業的污染問題。曹立新卻因為昶勝礦業能成為市內第一家上市企業,不肯解決問題。林志為走訪了礦產企業所在的九原縣蓮花鄉,瞭解了鄉民受污染所害的情況,建議長嶺村的村民們聯合起來,以集體訴訟的方式獲取應得的賠償。

      23/10/2023
    • 第二十集

      第二十集

      梅曉歌召開醫改專項調度會,直面醫改中沒改好、越改越差的具體問題。林志為書記主持圍爐夜話,幫村民解決問題。長嶺村陸續有村民生病,林志為是水質污染的問題,測出水裡的重金屬嚴重超標,涉及到九原縣昶勝礦業的污染問題。

      20/10/2023
    • 第十九集

      第十九集

      林志為勸徐軍收手,徐軍反而説他們是在欺負老實人。縣醫院醫務科科長被名目繁多的醫改文件搞得焦頭爛額,相關政策一直變動,難以有效落實。鄉派出所抓住了徐軍等人,林志為替他們解圍,徐軍因此對林志為產生信任,告訴他自家因為父親的醫保問題陷入困境。

      19/10/2023
    • 第十八集

      第十八集

      艾鮮枝支持林志為去長嶺村做駐村幹部,村裏的工作環境跟大院裏的着實不一樣,林志為觀察着書記的言行,汲取着基層工作智慧。梅曉歌傾聽群眾看病難的各種問題,決心推行醫療改革。長嶺村的幾個村民盜伐樹木,弄斷了電線,供電和灌溉又受到了影響,當中為徐軍為首。

      18/10/2023
    • 第十七集

      第十七集

      肖俊學幫劉喜修完電線後,劉喜為駐村期限將至的他踐行。酒還沒喝完,肖俊學又馬不停蹄地跑去縣領導來村考察的現場,彙報了村內貧困戶房屋改造情況。肖俊學清理塌方山路時被落石擊中…有針對曹立新的舉報信出現,曹立新向梅曉歌傾訴自己的無奈。

      17/10/2023
    • 第十六集

      第十六集

      林志為的工作得到了艾鮮枝的認可,並把今後寫稿子的工作都交給了他。林母欲兒子安排相親,林志為跟母親表明自己要跟女友小萍在一起。病中的劉巧珍還在操心兒女的生活,在母親身邊的梅曉歌感受到了久違的温暖。喬麥在與梅曉歌短暫的相聚後回到西藏,繼續她未竟的事業。

      16/10/2023
    • 第十五集

      第十五集

      梅曉歌一行人被斷路困在長嶺村的山上,村裏的幹部跟村民們上山救援。被村民們救下的梅曉歌在村裏歇腳,聽村民們訴苦,感到慚愧。喬麥回到新州,梅曉歌去陪她。王晚菊在鄉政府通宵忙碌著,基層幹部的辛勞被艾鮮枝看在眼中。艾鮮枝偶然發現了王晚菊被家暴,著力幫助她。

      13/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