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唐敏明


為甚麼有些香港人會叫印度人做「阿差」?啹喀兵與毅行者有甚麼關係?點解香港是國際都市,但我們對外來社群總是一知半解?

香港是一個移民的城市,我們的上一代,不少是來自香港以外的省份,例如上海、福建等等。後來,隨著香港在上一個世紀急速發展,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士又來到這裡。這些五湖四海的人士,雖然來自不同的時期,但他們皆為香港默默貢獻,也為香港多元化的社會添上色彩。

本輯《香港故事》將以不同社群作主題,例如居於香港的上海人、泰國人、印度人、尼泊爾人、菲律賓人、猶太人等等,我們嘗試了解他們在香港所形成的獨特社區、生活狀況、對香港的期盼,以及追溯他們上一代來港的歷史。

主持﹕
Vivek Ashok ( 諧音﹕ we wet 阿叔 ) ,通常叫他「阿 V 」,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只有二十多歲,能說廣東話,喜歡篤棟笑表演,現時也有在餐廳表演篤棟笑。


節目於二OO九年一月四日起,逄星期日晚 1930-2000 ,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