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頴琪

    02/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編導:楊安怡
    主持:黃寶漳,陳俞希


    今集將會介紹兩套入圍動畫《儍婆婆與蠢伯伯》及《孩子說 - Kids and Adults》。


    《傻婆婆與蠢伯伯》
    導演:蔡嘉莉
    製作:minimind studio Ltd.

    內容講述一對已退休的伯伯和婆婆去旅行的故事。

    有一天,伯伯與婆婆在看旅遊書時,發現書中介紹了一個名叫M96的森林區域,內裡環境風光如畫,更有一棵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食人花,以及不同種類的珍禽異獸,伯伯婆婆被深深吸引著,二話不說便決定前往遊玩。但由於伯伯婆婆懶惰和眼睛老花的關係,沒有看清旅遊書內的注意事項。當中提及當地有凶惡的食人族,他們會在夜間行動,因此只能在白天時遊玩;另外,食人花乃是食人族的命脈,因此遊客只能遠觀而不能採摘。

    伯伯和婆婆「蝦碌」的性格,以及由於文化的差異,讓他們在M96製造了很多「麻煩」給當地的食人族,例如婆婆「不小心」將食人花如小花般一割而下,而且還「無意間」將整個M96森林區域燒毀了﹗究竟儍婆婆與蠢伯伯如何令食人族無家可歸?


    《孩子說 - Kids and Adults》
    導演:傅詠欣
    製作:Flourman Production

    「小朋友和成年人有什麼分別?」

    這條問題,如果問成年人,絕對不難答。有沒有想過,小朋友怎樣看這個議題?聽到他們的答案,會讓你會心微笑,並發覺原來成年人的世界,在他們眼中是這樣的⋯⋯


    本集還訪問了新晉動畫、插畫師Queenie Chan,了解一下她其中一條感人的作品「Mr.Orange」背後的故事,以及她對動畫製作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