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陳頴琪

    30/08/2015
    相片集
    相片集

    編導:楊安怡
    主持:黃寶漳,陳俞希

     
    今集將會介紹入圍動畫《小城小鳥》系列的《燕蝸居》及《枱底厚多士》。
     
     
    《燕蝸居》
    導演:Katai Lee
    製作:Vivid Multi-Media Production

    燕子一家四口一直居於鬧市中的古廟,生活樂也融融。但好景不常,舊區重建工程造成大量噪音、沙塵滾滾。終於,推土機的巨臂伸到燕子家,古廟和四周的樹木都被摧毀了。

    燕子爸媽被迫帶着還未懂得飛翔的兒女在五光十色、熙來攘往的鬧市內另覓居所。蝸居難得,牠們最後只找到一個狹小骯髒的後巷為家。


    《枱底厚多士》
    導演:Katai Lee
    製作:Vivid Multi-Media Production
     
    大清早,茶客正在露天茶檔中,享受著各種港式早餐:火腿通粉、牛油多士、熱咖啡等等,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
     
    餐廳的一班「熟客」小麻雀們也紛紛趕至,爭相啄食客人們剩下的麵包碎屑。當中一隻身型肥胖的麻雀,覓食時不及同伴身手敏捷,被頑皮小童捉着,旁人紛紛注目,最終頑童讓牠回歸自由。肥胖麻雀的際遇提醒我們,要好好看顧身邊的動物們。
     
     
    今集還訪問了本地角色設計師及動畫師Peter Ng。Peter最為人熟悉的,是他曾經參與電台廣播劇中兩個主角「苦榮」和「小苦妹」的人物設計及漫畫創作,當年大受歡迎。最近,Peter成立了一個名為「大茶飯」的製作團隊,希望帶領一班新晉的創作人,設計一系列出色的動畫及漫畫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