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李雅欣

    24/08/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Sumair雖然一向順從父母的意思,接受父母的安排與素未謀面的女孩結婚,但是婚後生活並不愉快,壓力亦到達臨界點,於是便決定不理反對,找律師以香港法律的方式離婚。
    Sumair是在學士畢業,正要讀研究院的時候,遵從父母之命,跟來自鄉下的Jasmine結婚。Sumair的烏都語並不靈光,Jasmine卻只懂說烏都語,二人相處一點也不融洽。但是由於語言不通,他們甚至連吵架的條件也沒有。
    Sumair的父母與朋友聽聞離婚的消息,都大為緊張。他父母以宗教理由嘗試勸說,卻被Sumair反罵,指責他們當日不考慮他的意願,強行安排婚姻。
    Sumair一氣之下,離家去找朋友。一眾朋友以朋輩的角度,問及Sumair和妻子的婚後生活。Sumair推說工作很忙,沒有很多時間和Jasmine相處,加上語言不通,基本上每天都在跟陌生人生活。大家聽到Sumair的故事,都感到為難,有的也感同身受。唯獨好友Ali好像已經想到解決的方法。
    Sumair在校園重遇自由戀愛的前度女友,很後悔當時斷然與她分手,並告訴她自己即將離婚,回復自由。這個復合的暗示卻令這位前度女友很反感,她質問Sumair有沒有想過,他的妻子離婚後會過着什麼樣的生活?
    Jasmine也知道Sumair正在辦離婚,雖然有點難過,但仍然充滿信心,相信真主已為她安排最好的丈夫。
    Ali約Sumair外出,Sumair到場才發現,那是個學習烏都語的課室。他幾位朋友其實都懂烏都語,但為了挽救Sumair的婚姻,便陪Sumair一同學習。Sumair開始逐漸認識一些簡單的烏都語,與家裏妻子的互動慢慢增加。眾朋友也為他們夫妻二人安排約會,Sumair和Jasmine才得以展開婚後的戀愛生活。
    Sumair自己也主動安排約會,兩口子樂在其中。同時,Jasmine亦學習中文,用中文向Sumair表白。Sumair受妻子的關懷和努力感動,覺得遇到愛。
    在巴基斯坦人的習俗中,父母安排的盲婚啞嫁似乎無可避免,但是不論任何文化,一段健康的情侶或婚姻關係,還是建基在互相了解和包容之上。即使婚前無法與對方深入了解,婚後仍然可以關懷對方,嘗到戀愛的滋味。


    演出

    Syed Uzair Asad
    Mawra Faisal
    Nachiappan Senthil
    Seethalakshmi Senthil
    李靖筠
    李浩誠
    陳振華
    黎嘉駿
    洪瑞珙
    簡任男
    Ajmal Habib


    助導:關鳳珊
    編劇:金若麒
    編導:張騫
    監製 :李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