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醫生蕭硯懷著失去未婚夫林志遠的傷痛來到桐山醫院急診科,與醫生白術在新成立的EICU(急診重症監護室)用精湛醫術救治一個又一個危急的患者,在日以繼夜的醫療工作中,二人打開心結髮現了彼此的相同點和閃光點,並最後放下了心中的執念與成見。急診科的醫生們被病人身上發生的一幕幕人生故事、情感故事觸動,一起經歷著生命的考驗、人性的拷問。眾人克服分歧、排除萬難拼盡全部的力量守住生命保衛戰的最後一道門。

    最新

    LATEST
    12/02/2024

    白朮準備了一些疑難雜症的病歷,想藉此將蕭硯留下來,卻還是沒有成功。江仲景突然暈倒,白朮很是自責。江仲景的手術很成功,蕭硯安慰白朮。某早餐店發生了爆炸事件,現場傷員眾多,白朮在現場搶救傷員的時候,遇到了二次爆炸因此受傷,蕭硯眼睜睜看著白朮被送進搶救室…

    網上重溫至 31/03/2026

    重溫

    CATCHUP
    01 - 02
    2024
    RTHK 31
    • 第四十集

      第四十集

      白朮準備了一些疑難雜症的病歷,想藉此將蕭硯留下來,卻還是沒有成功。江仲景突然暈倒,白朮很是自責。江仲景的手術很成功,蕭硯安慰白朮。某早餐店發生了爆炸事件,現場傷員眾多,白朮在現場搶救傷員的時候,遇到了二次爆炸因此受傷,蕭硯眼睜睜看著白朮被送進搶救室…

      12/02/2024
    • 第三十九集

      第三十九集

      孩子出生沒多久,孫芳敏的身體就出現了問題,蕭硯等人好不容易將她從死亡線上救了回來。孫芳敏只能進行肺移植來爭取生機,如果沒有合適的肺源,她撐不過當天。就在希望渺茫的時候,一出車禍的小伙子浩浩的肺源與孫芳敏配型成功,而且浩浩生前簽過器官捐贈,但…

      09/02/2024
    • 第三十八集

      第三十八集

      得知陸平安前妻是肝癌晚期,姜杉勸陸平安多關心孩子和前妻。林芝與唐畫說出陸平安一直想晉升的原因,原來,當年李明慧嫌棄陸平安沒本事,才選擇離了婚,還帶走了孩子。陸平安這麼多年來,一直憋了一口氣,想證明自己,所以才對晉升那麼執著,眾人這才理解陸平安的心思。

      08/02/2024
    • 第三十七集

      第三十七集

      何嵐挺著懷孕三個月的肚子和王總吵起來了。兩人因為策劃方案產生了分歧,兩人爭奪策劃案時,何嵐摔倒,有流產的預兆,何嵐被送進急EICU,並被診斷為子宮異位妊娠,白朮希望患者通知家屬,但何嵐表示胎兒的父親已經與自己分手,自己是來上海出差的,父母都不在身邊。

      07/02/2024
    • 第三十六集

      第三十六集

      白朮醉酒醒來後,卻發現是網紅鄭雅潔躺在自己的身邊,誤以為是其照顧了自己一晚上,卻不知道蕭硯也來過。莉莉還是拒絕藥物治療,白朮拿著醫院的藥物,謊稱是濃縮了大量果汁的成分,莉莉才肯將藥服下。一名西裝男來探望莉莉,他稱果汁已經出了升級款,效果比以前更好。

      06/02/2024
    • 第三十五集

      第三十五集

      保健品推銷員莉莉被推進了EICU。莉莉反而勸醫生不要給她輸液,嘴裡念著自己的果汁不停口,說是可以包治百病,丈夫威脅她要是不配合治療就離婚,都不怎麼見效。白朮認為,患者已經被洗腦,以目前她的病情來看,必須進行藥物治療,且不能再碰那個果汁了。

      05/02/2024
    • 第三十四集

      第三十四集

      蕭硯接診逆行男子,始終查不出病因。白朮懷疑是溶血性尿毒症綜合徵,唐畫感嘆年輕人太不重視身體健康。高鳴的癌症已經腦轉移,現在的治療也無濟於事,高鳴的父母悲傷不已。高鳴為EICU裡的每個醫護人員都畫了組別人物肖像。保母老潘掏出蔣先雲給陸平安的信。

      02/02/2024
    • 第三十三集

      第三十三集

      老爺子畢國華因燒傷面積大,病情惡化,救治無效過世。老奶奶安建紅內心自責不已。安建紅痛苦不已,讓兒子聯絡警察,她主動坦白其實電暖氣是自己開的,才導致了火災。唐畫本以為是孫芳敏的婆家給了她生育壓力,可孫芳敏老公李洪偉來到病房,也不支持她生孩子。

      01/02/2024
    • 第三十二集

      第三十二集

      儘管蕭硯盡力搶救,重症胰臟炎病人王佳仍因搶救無效而去世。王佳的爸爸王強軍表示感謝後在走廊暈倒。白朮正在為王強軍檢查,王強軍突然醒來並抗拒檢查,情緒有些過激,一把攬住白朮用筆尖抵住白朮的脖子。蕭硯要王強軍不要傷害白朮這麼優秀的醫生,白朮心中溫暖。

      31/01/2024
    • 第三十一集

      第三十一集

      得知蘇睿不肯捐獻骨髓予白血病後期繼弟蘇明軍,蘇明軍如今的妻子侯秀英只能跪下懇求蘇睿,蘇睿甩手離開卻突然咯血暈倒。蘇睿病因仍未查明,蘇明軍找到新的骨髓捐贈,卻不是完美匹配,有排斥的風險。白朮想再等等,陸平安卻堅持趕緊進行手術,兩人發生爭執。

      30/0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