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內容

    CONTENT
    08/04/2023

    《超chill》
    《說文》:「藍,染青艸也。从艸,監聲。」「藍」在早期文獻中只用作植物之名,恰恰香港就有一種#原生藍染植物隱於山林—「#馬藍」。過去香港曾有#客家藍染,但隨著城市發展,工藝漸漸失落。這抹#本地藍,是Eric機緣巧合下,在協助#荔枝窩復育計劃時從村民口中得悉的,今集和主持#阮頌揚一起,聽聽他如何復育藍草,承傳失落的故事。

    《青春頌》我唔係港女
    香港的女生常被形容為「港女」,到底「港女」有什麼特性?林靜莉,余凱褀,黃寶瑤,劉美嘉,譚筱白五位主持,又覺得自己算不算「港女」?她們通過小劇場及輕鬆chit-chat形式與觀眾分享一下。

    《後生仔「扮」工Day》
    楊曜聰洋蔥繼續在蜜蜂保育中心接受挑戰,與蜜蜂來個親密接觸,到底他能否見工成功?


    集數

    EPISODES
    • 第六十三集

      第六十三集

      《#超Chill》#酒精墨水
      酒精墨水是一種新穎的藝術,以高濃度酒精為特製墨水帶來流動性,控制難度比普通繪畫更高,但由於毋須使用畫筆等傳統繪畫工具,入門門檻也比較低,吸引了不少藝術新手嘗試。今次凱祺找來導師 Kelly 學習酒精墨水,豈料竟中途「爆喊」,短短一課間到底發生過甚麼事?

      《#Chill α未來劇場》#父母
      一家三口的子俊(Alex飾)和父母居住,每天都聽到母親的叨嘮,#父母的爭吵。父母的關心、和其他人的比較成為子俊的壓力來源。有時父母的過份#關心,更會觸碰到子俊的私隱。幸得Apple (小白飾)不時的關心,令子俊得以舒一口氣。

      《#青春頌》#你最難忘/掛念的一個人
      蘇軾寫過「#十年生死兩茫茫」,你的人生又有沒有很難忘、很掛念的一個人?如果再有機會,你又有什麼想跟他說。我們一起聽聽五位主持林泳怡、林靜莉、鄺星宇、楊曜聰、劉美嘉的分享。

      《#後生仔「扮」工Day》#扭波波(上)
      一條簡單的氣球可以扭出千變萬化的造型,近年扭波波造型更具卡通化,人像化。適逢#復活節,主持陳肇麟Allan籍找#復活兔為理,拜訪扭波波工作室,向有十年經驗的氣球師May學習扭波。新手Allan扭花花表現不錯,但扭兔子的爆波效果令May感慨,扭出特別版兔子。May亦向Allan分享自己過去的氣球作品。

      23/03/2024
    • 第六十二集

      第六十二集

      《#超Chill》#沙畫
      沙畫除了是一項藝術畫作外,更可以用於故事演繹,配合燈光、光影效果和聲音。在坊間,大眾接觸沙畫的途徑並不多,今集主持阮頌揚Brian到訪本港首間公眾沙畫體驗館,向沙畫師鍾雪學習沙畫入門技巧。自稱藝術負分的Brian,在雪雪老師的帶領下,大膽創作,以沙形成的風景畫引人注目,Brian的藝術氣圍亦增值不少。

      《#Chill α未來劇場》#日出日落
      Mr Jan用了兩年直視自己的#情緒,抑鬱症終於好轉,父親的癌同時做完手術痊癒了。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但Mr Jan仍然未能找到他的人生目標,未能感到幸福。
      Mr Jan 出身自中產家境,不用擔憂養家。就快大學畢業,他面對一眼就看見的未來,竟然有點絕望。香港樓價高企,物價更是世界排名頭五位,開心指數低迷,他在這座城市無法相信希望。
      放大微小的「開心」,可能就是人本來活著的意義。同時,他亦明白到:人「活著」這件事,本來就值得快樂和感到幸福。熱愛生命的能力,就是能夠跌倒的能力。體諒和包容生活中的不美好,才算人生。
      日出是生活,日落也是。

      《#青春頌》#如果一覺醒來你變了性別,你會…?
      男女大不同,男男女女之間好像永遠都隔著一幅牆,不能互相理解。但如果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換了性別,你又會有什麼想法?第一時間你又會去做什麼?五位主持林泳怡、林靜莉、鄺星宇、楊曜聰、劉美嘉,今集就與你異想天開的幻想一下。

      《#潮生活》#剪出個未來
      今集「潮‧生活」,寶瑤去到北角一間#網紅速剪店跟老闆阿MING及他的朋友渡過一個健康週末。阿MING 因為要跟父母團聚由內地移居香港,靠一雙手把剪刀開創自己的速剪理髮店,沒有大額宣傳費用去做市場推廣,在生意淡薄時他用手機自拍短視頻並上載於社交媒體,誰知緊貼潮流的髮型設計令他於媒體爆紅,一間小店竟現人龍,到底他的拚搏精神是從何而來的呢?

      16/03/2024
    • 第六十一集

      第六十一集

      《#超Chill》#香薰蠟燭
      不少人會選擇點香薰蠟燭陶冶性情,香氣可以令人#放鬆,同時助於營造出舒適氣氛。今集主持凱祺到訪香薰蠟燭工作室,自製專屬香味蠟燭,調出「女人味」香氣,製成紅噹噹的火焰山蠟燭。凱祺更向香薰蠟燭師Vivian請教家居點蠟燭的注意事項,和對寵物友善的香氣及使用方法。

      《#Chill α未來劇場》#父母至親
      Mika從小熱愛音樂,夢想成為一名打碟DJ,但父親患癌,弟弟Mr Jan是名抑鬱症患者。她為不負家人對她的期望,她花很多時間照顧家人,同時要養活自己的DJ 夢,她一日返幾份打工炒散,不知不覺間已身心疲憊。
      家人從來都不該是一個負擔,要#溝通和表達#愛才是健康的家庭關係。再者,哪怕生命裡有種種令人難以承受的負擔,但數顆黑點未會渲染整張白紙,人生總會值得填上其他顏色的地方,只要你願意。

      《#青春頌》#當代年青人的理想婚姻生活
      以前常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但時代更迭,新一代的年青人有自己的婚戀觀,他們是如何看待戀愛和婚姻呢?時下不少年青人主張不婚主義或者不育主義,又是為什麼?五位主持林泳怡、林靜莉、鄺星宇、楊曜聰、劉美嘉,就和你一起談談情,說說愛。

      《#潮生活》#醫藥同緣女鐵人
      Michelle由#湖南來港定居,外形嬌小卻有無比耐力。由鄉音未改,到毛遂自薦爭取一職,及後開展

      09/03/2024
    • 第六十集

      第六十集

      《#超Chill》#招財貓
      香港有一間招財貓專門店,專售各類型日本招財貓擺設和緣起物相關雜貨,部分陶瓷製招財貓擺設,屬於精緻工藝品級別,由職人手工捏製繪色,獨一無二。另外,店主更與日本的設計師合作,設計具香港特色的招財貓。

      《#Chill α未來劇場》#愛情心鎖
      Brian一張帥氣的臉,輕易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女性朋友多不勝數,很懂得哄女生開心。
      琪琪是個品學兼優的高材生,卻愛上了Brian 這個花心男孩。第一次面對令人心痛難耐的愛情,祺祺發現愛情不像學業,付出和收獲不成正比,但仍然因為愛,所以想用力了解Brian 的內心。
      Brian 看見祺祺對自己的深情,終於願意向祺祺訴說心聲。他最愛的人Mika,之前離開了他。從此,Brian不懂愛人,因為害怕失去……
      倘若害怕失去所以不敞開心扉去愛,或許能保護自己的心房,但亦因此無法享受「愛」能帶給我們的幸福。而幸福,代表捉緊每一刻快樂,然後好好收藏。正面地享受愛,學會珍惜身邊人,生命才會幸福。

      《#青春頌》#意想不到的大學生活
      大學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究竟年青人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經歷?三位主持阮頌揚、汪洋億、孔譯旋,與三位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學生,就會和我們分享一下他們的大學生活趣事。

      《#後生仔「扮」工Day》#有機農莊(下)
      黃寶瑤和陳肇麟品嚐完農家菜補充體力後,繼續跟李叔學習務農工作。經過一番辛勤工作後,終於一嚐採摘有機農作成果。所謂粒粒皆辛苦,他們不僅體驗到食物的可貴,更明白本地的有機農作供應對香港的貢獻。

      02/03/2024
    • 第五十九集

      第五十九集

      《元宵特別企劃》
      元宵佳節,怎少得花燈!燈謎!還有湯圓!#林泳怡、#余凱祺、#楊曜聰陪你一起食湯圓,賞花燈!

      《#青春頌》#新春「恒大」運動會(四)
      今日是元宵佳節,轉眼間青春頌「新年『恒大』運動會!」特別企劃亦來到最後一集,經過幾輪的比拼,雖然未知結果如何,但大家亦玩得相當投入與高興。就讓#阮頌揚、#汪洋億、#孔譯旋三位主持與#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老師與學生一起與大家共度佳節!

      《#超Chill》#塊根植物
      春暖花開,植物象徵著生機,總為生活帶來朝氣;因此不少人都會在家居或辦公室放置小盆栽,如仙人掌、多肉、塊根等奇形怪狀生長形態的植物,其常綠、具有頑強生命力的特徵引人喜愛。今集主持劉美嘉到訪塊根植物工作坊,在塊根植物專家J.E.的鼓勵下再試種植小盆栽,為大家帶來塊根植物養護小竅門。

      《#後生仔「扮」工Day》#有機農莊(上)
      在石屎森林中工作的都市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所以趁著放假都想到郊區享受一下大自然。而有機耕作就是一份既能貼近大自然的工作,亦為本地都市人提供健康的蔬菜。今集黃寶瑤和陳肇麟來到有機農場跟李叔學習務農,除了體力有一定的要求外,細心和堅持都是一位農夫不能缺少的特質。

      24/02/2024
    • 第五十八集

      第五十八集

      《#青春頌》#新春「恒大」運動會(三)
      轉眼來到#年初八,大家有沒有吃得長胖了不少?那就是時候動起來做運動了!青春頌「新年『恒大』運動會!」特別企劃第三集,#阮頌揚、#汪洋億、#孔譯旋三位主持與#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學生比拼得相當激烈,究竟誰勝誰負?

      《#超Chill》#藍曬
      藍染大家也許有所聽聞,但藍曬到底是甚麼呢?Allan在藍曬藝術家丁一一的指導下,了解到藍曬的製作原理和過程,並憑丁一一20多年來拍下的香港景物照片,製作了一件專屬於自己的藍曬作品。

      《#潮.生活》#建立自己節奏的人生
      全新環節,聆聽#港漂青年的故事。來自廣州的#劉興禺Slyvia,原本在內地修讀獸醫,及後來港轉修教育輔導文學碩士,並留港工作,開始適應港式生活,更開始建立自己節奏的健康生活。Slyvia工餘時間會用自己學過的獸醫知識做義工,亦會追求健康勤做運動。這個週末主持人黃寶瑤更與Slyvia來個健康大激鬥。
      香港生活指數比廣州為高,居港多年都不敢帶媽媽到訪小小蝸居,今次適逢Slyvia於一項義工活動中擔任持旗手,媽媽專誠來港觀禮,並順道看看女兒的居住環境。最後更以媽媽的話寄語女兒:活好自己人生。

      《#後生仔「探」世界》#原豆朱古力(下)
      經過告白#情人節後,不知大家品嚐了另一半的#朱古力沒有呢,會否意豫未盡?今集Jeannie帶大家回味朱古力製作過程,亦為大家揭曉告白計劃。窩心的Jeannie為了感謝Whitney老師的倾囊相助,特意為她留下驚喜,兩人在品賞朱古力的閒情中,回首製作過程。Jeannie更有幸成為食家,一試Whitney老師的#港產風味朱古力。

      17/02/2024
    • 第五十七集

      第五十七集

      《#青春頌》#新春「恒大」運動會(二)
      新春大吉!大年初一,當然熱熱鬧鬧,開開心心!來到青春頌「新年『恒大』運動會!」特別企劃第二集,#阮頌揚、#汪洋億、#孔譯旋三位主持與#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老師與學生一起繼續比拼,並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Chill 爽自駕遊》#文青藝術園
      今集「Chill 爽自駕遊」今集三位主持人#PC施駿興、#Kenny容穎賢以及#劉煜由福田北上南坪快速,經清平高速入觀瀾區深入文青藝術園。
      我們先至觀瀾版畫村參觀,這裡是在原深圳客家村落的基礎上改建而成,其建築風格在這座高樓林立的城市中別具一格,而版畫村又是新興木刻先驅陳煙橋大師的故鄉,使得這裏又多了一層歷史色彩。
      第二站到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國版畫博物館,三位主持還化身真文青,即席創作圖樣印製版畫。

      《#超Chill》#室內電動高卡車
      新一年,Allan同洋蔥來到佔地5萬呎的全港唯一室內電動高卡車場行個大運!場地設有兩條跑道,讓大家盡情享受駕駛高卡車及飄移車的樂趣。場地更設有多種遊戲機,讓不參與實體賽車的大小朋友也可以大玩特玩!

      《#後生仔「探」世界》#原豆朱古力(上)
      情人節將至,是少女們出動的時機了。朱古力作為在情人節的告白神物,為打動心儀的另一半,不少女士都會選擇自己親手製作朱古力。今集主持林靜莉Jeannie到訪原豆朱古力工房學師,誓言要整一款告白朱古力。在Whitney老師的帶領和協助下,Jeannie的少女心甜蜜再現,製成品朱古力閃閃發光。

      10/02/2024
    • 第五十六集

      第五十六集

      《#Chill 爽自駕遊》#鬧市中的文化色彩
      「Chill 爽自駕遊」今集三位主持人#PC施駿興、#Kenny容穎賢以及#劉煜先至#西九文化區遊故宮行展館,一睹清代紫禁城內的帝皇生活,原來皇族男女配戴的金器除了是尊貴的身分象徵之外,在古代政治活動、文化生活以及跨區域互動交流更扮演著重要角色。
      在品嚐乾隆皇帝下江南的美食當中,我們了解到更多他們的喜好與習性。最後到香港摩天輪觀看#維港景色作完美句號。


      《#Chill α未來劇場》#夢想之「零分」
      Allan相貌平庸,沒有才華亦沒夢想。但他羨慕他的大學同學Brian為了音樂的夢想一往無前,更羨慕Brian在大學裡受女生歡迎的程度,但Allan早已認命,覺得自己係零,直到他與心儀已久的女生展開對話。Allan陪伴凱祺,二人成為朋友。翌日,凱祺Ig message Allan約他請他食雪糕以作答謝,凱祺更令Allan明白每個人都有資格不甘平凡。


      《#青春頌》#新春「恒大」運動會(一)
      踏入2月,是不是已經開始期待農曆新年?那就讓我們慶祝起來吧!整個2月,青春頌推出「新年『恒大』運動會!」特別企劃,#阮頌揚、#汪洋億、#孔譯旋三位主持將與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老師與學生一起,通過各種運動與小遊戲,在比拼與打鬧中喜迎龍年。


      《#後生仔「探」世界》#揮春(下)
      今集黃寶瑤繼續跟林子老師學書法,挑戰寫「褔」字和「合體字」揮春,作為一日插班生的寶瑤,儘管與一班師兄師姐上堂,仍能發揮水準,受到老師的肯定。寶瑤更為龍年寫下創意揮春,並即日將滿滿的揮春祝福送給街坊。

      03/02/2024
    • 第五十五集

      第五十五集

      《#Chill 爽自駕遊》#深港聯動飲食篇
      深港兩地飲食文化互相影響,同樣精彩。今集#PC施駿興、#阮頌揚和美劉煜先到深圳寶安區沙井鎮嚐鮮蠔。沙井以養蠔業聞名於世,一家食蠔的專門店就單一以蠔為主菜,研究出千變萬化的「蠔氣」菜餚。聽老闆一席話,才知道養蠔業帶動了當地經濟。
      來到香港美食天堂,吃貨主播帶觀眾到元朗走訪百年歷史之屏山文物徑
      及鄧氏宗祠,旋即去嘆個非一般嘅雞煲,“連汁都撈埋”感受天花板級美味。
      《#Chill α未來劇場》#成為社會人的最後一天
      上班壓力大,或多或少都有過#辭職的念頭,一齊看看#阮頌揚、#余凱祺、#鄭家傑、#楊曜聰怎樣演繹他們的工作煩惱?
      《#青春頌》#當代年青人的儲蓄計劃
      「月光光,照地堂」,有人說現在年青人不少都是「月光族」,有多少錢花多少錢,到底是不是真的?「青春頌校園特別企劃」第四集,三位主持#林靜莉、#孔譯旋、#鄺星宇,與三位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學生林芷盈、張淮傑、翁嘉琳,就會分享一下他們的金錢觀,讓我們聽聽這一代年青人的儲蓄計劃。
      《#後生仔「探」世界》#揮春(上)
      貼揮春是農曆新年傳統賀年習俗,寄寓對新一年的祝福與盼望,將的舊的揮春除掉,並在新年前張貼新一張,送舊迎新。今集主持黃寶瑤先向書法家林子,學習如何寫一手好字,「立flag」手寫二十張揮春。寶瑤相隔多年再拿起毛筆,仍能不慌不忙,輕輕沾上墨汁,在大紅色的揮春紙上寫上祝福,並為新一年的自己寫下盼望。

      27/01/2024
    • 第五十四集

      第五十四集

      《#Chill 爽自駕遊》#全天候嗨翻天
      「Chill 爽自駕遊」今集來到深圳市的龍華區,由#劉煜引路,帶#容穎賢Kenny和#施駿興 PC 由零下3°C、5°C玩到35°C,玩盡#冰火兩重天,體驗極地與速度的激情。
      第一站三位主持人到了位於觀瀾湖生態運動公社內的大型冰雪世界,並穿上全套滑雪裝備,由世界級滑雪教練親自指導速成單板滑雪。雖然他們技術不足但攪笑有餘,總算站得穩陣腳吧!
      第二站到了龍崗區布吉甘坑的極速卡丁車賽車場,在這條全長1000米的國家B級賽道上,三人風馳電掣駕著小型卡丁車入彎控油,穿過S彎道、U形彎道、髮夾彎道等20多個彎道,真正體驗了嗨翻天的「Chill爽自駕」。

      《#Chill α未來劇場》#成為社會人的第N天—(我沒有)喜怒哀樂
      打工人打工魂,上班工作就要拋開個人情感(?)來看看#阮頌揚、#余凱祺、#鄭家傑、#楊曜聰四位演員的演繹。

      《#青春頌》#你估唔到我哋學過呢樣野
      大家都說大學生活多姿多彩,你知不知道大學除了本科課程外,也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科目?「青春頌校園特別企劃」第三集,三位主持#林靜莉、#孔譯旋、#鄺星宇,與三位香港恆生大學傳播學院的學生吳天悅、黎柏麟、柯韻明,一起分享一下他們的大學生活,以及他們在大學Get到的特別技能。


      《#後生仔「扮」工Day》#咖啡豆烘培師(下)
      今集#楊曜聰成功跟隨店長學習expresso 咖啡dirty,除此以外,更向#咖啡豆烘焙師Margaret 學習手沖咖啡。雖然當中有少少錯失,但也得到Margaret 認可,實習成功。

      20/0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