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謝瑞芳

    28/08/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也文-

    「大風起兮雲飛揚」(擇自 劉邦〈大風歌〉)── 「風起雲湧」的磅礡,正好襯托劉邦亂世英雄的壯志凌雲。書法老師傅世亨示範如何以行書,揮灑出「風」字的動感和氣勢。

    風雖多變,但人仍然奮力追風逐夢。產品設計師張瑋晉(Kevin)的一雙巧手加上無限創意,把別人眼中的垃圾「升級再造」成小樂器姆指琴。一個人小小的力量,固然不足以拯救被污染的環境,但輕快的琴音與惜物之心,依然隨風潤物。



    也武-

    「雲手」是太極重要的招式,講求圓活輕盈 ── 步法如馮虛御風,雙手如流雲盤轉 ── 但原來腰際、眼神當中,尚有更多拳理需要領略,太極老師李銳江將逐一拆解「雲手」形、氣、意的要求。

    雲無色相,而幻化成萬象。機械舞舞者突破常規,不模仿機械人,改為模仿埃及壁畫,創作出埃及手指舞,使遠古文明穿越時空,成為新潮文化。街舞導師江宏基(Timothy),會為大家指出,如何用兩手十指,變出千形萬象的舞步。



    主持:MastaMic Gladys(李靖筠) Renci(楊偲泳)

    編導:饒綺微

    助導:邱巧嵐  胡嘉儀

    播映日期: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無綫電視翡翠台:上午八時至八時半

    港台電視31台:下午三時至三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