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全新一輯《小農夫大作物 新一彈》繼續探索北海道,認識更多跟農業和食物相關的人和事。

    你知道用人手和用機器插秧的分別嗎? 一些在嚴冬種植的蔬菜,原來會比一般蔬菜爽甜,你又知道箇中原因嗎?主持還會訪問一家五口的酪農家庭,看看一對年輕夫婦如何兼顧育兒及打理牧場。

    誠邀各位觀眾與兩位主持人一起走訪北海道的農場和農作物加工廠,了解農作物的種植過程,及學習各種烹飪小技巧和營養配搭!

    最新

    LATEST
    28/04/2024
    相片集
    相片集

    在札幌佐藤樂園裡,會有專家教大家如何在家庭菜園種菜。我們從施肥、播種及植苗都一一嘗試。也會學習如何用花盆種韓國生菜。

    網上重溫至 28/04/2025

    預告

    UPCOMING
    05/05/2024
    相片集
    相片集

    今集是雞蛋之旅。我們先參觀了平飼養雞場,從窗外了解飼養家禽過程。再在巨型雞蛋揀選工場中發現重重驚喜。最後還在玉子館品嚐了生蛋拌飯及蛋包飯。

    重溫

    CATCHUP
    03 - 04
    2024
    RTHK 31
    • 家庭菜園

      家庭菜園

      在札幌佐藤樂園裡,會有專家教大家如何在家庭菜園種菜。我們從施肥、播種及植苗都一一嘗試。也會學習如何用花盆種韓國生菜。

      28/04/2024
    • 春天出產的爽脆生菜

      春天出產的爽脆生菜

      今集《小農夫大作物新一彈》會介紹鵡川町春天的生菜。我們遇到的農民,竟然是前奧運選手!繞了菜園一圈之後,就去參觀收割情況。最後還吃了金牌級的美味生菜。

      21/04/2024
    • 酪農大家庭

      酪農大家庭

      今集《小農夫大作物新一彈》主持人會到訪一個育有七子一女的十人大家庭,看看他們如何經營酪農農場。十三年前,夫婦二人從東京來到大樹町,展開務農生活。

      14/04/2024
    • 瀧川市「雪割油菜」

      瀧川市「雪割油菜」

      瀧川市擁有領先日本的油菜種植園區。農民會在露天的田播種,在溫室收割。命名「雪割油菜」的農夫,2009年時曾出演本節目。油菜農民太太煮的菜式相當美味!

      07/04/2024
    • 北海道優質豆沙

      北海道優質豆沙

      今集主持人會學習以北海道食材,製作豆沙餡料。豆沙餡的款式包羅萬有,有粒粒豆沙、綿滑豆沙,亦有分紅豆製和白腰豆製的!另外,他們還嘗試製作豆沙包,不知味道如何呢?

      31/03/2024
    • 日本第一的豆腐

      日本第一的豆腐

      今集《小農夫大作物新一彈》帶觀眾到訪札幌市手稻區的一間豆腐店。究竟多優質和精緻的豆腐,才能獲得日本第一的美譽?主持們亦會介紹各款健康的豆腐菜式,例如以豆渣代替肉碎的麻婆豆腐。

      24/0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