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夏桂昌




精彩預告請按以下連結:
第一至三集預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

第四至六集預告片
youtu.be/Sx90NoYM7IY

人的一生都不可避免進出醫院,生、老、病、死,我們或多或少都走過醫院的大門。有一群人留在門內時間最長,進出的次數也最多,因為他們在那裡工作。
 
醫護人員陪伴着我們每一個人經歷生與死、喜與哀,在緊守他們的崗位同時,好像每時每刻,在壓縮了的時空裡,經歷着原本漫長人生路上的起伏最大、最戲劇化的階段:由誕生、病困、護愛、獲救,到絕望以至撒手塵寰。
 
一連六集的《醫護人生》以戲劇形式訴說六個醫療故事,內容包括:末期病患者的安寧照顧、重大事故的應急搶救、長期病患與器官移植、漫長的康復護理、深切治療室的生死抉擇及產科裡面對生育的喜與悲。
 
透過這些在醫院裡發生的故事,去表達病者需要如何被護愛,醫者如何練成父母之心,那管是在醫院的門外門內。
 
*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支持視像直播,港台網站tv.rthk.hk提供節目重溫。

醫院管理局特備網頁:
www.ha.org.hk/docu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