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1936年,年輕的復興社特訓班學員林楠笙,參加抓捕潛伏在復興社的地下黨任務。在任務過程中林楠笙不斷被顧慎言、紀中原、朱怡貞、左秋明等共產黨人為國為民的使命感和犧牲精神感召,對國民黨內部的亂象和當時中國人民的苦難有了更深的思考,也對共產黨人的信仰和追求有了更深的瞭解。林楠笙為上海地下黨組織提供了極大的幫助。經過艱苦鬥爭和生死考驗後,林楠笙成長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並為黨和國家做出了突出貢獻。

    最新

    LATEST
    18/05/2022

    孟安南給王世安打電話報信,林楠笙拿出手錶質問,孟安南承認自己就是國民黨。兩人發生打鬥,孟安南最終被櫃檯的玻璃碎片劃破喉嚨身亡。朱怡貞自責於沒有及時發現孟安南的真實身份,導致紀中原犧牲,發報請求黨組織的處分。林楠笙和朱怡貞被警察包圍,兩人從後窗逃跑。

    Online available until 31/12/2024

    重溫

    CATCHUP
    05
    2022
    RTHK 31
    • 第四十三集

      第四十三集

      孟安南給王世安打電話報信,林楠笙拿出手錶質問,孟安南承認自己就是國民黨。兩人發生打鬥,孟安南最終被櫃檯的玻璃碎片劃破喉嚨身亡。朱怡貞自責於沒有及時發現孟安南的真實身份,導致紀中原犧牲,發報請求黨組織的處分。林楠笙和朱怡貞被警察包圍,兩人從後窗逃跑。

      18/05/2022
    • 第四十二集

      第四十二集

      藍心潔按照計劃,給各大報社打電話,讓他們到仙樂斯門口“報導新聞”,然後在指定時間朝舞廳門口開槍,製造共產黨“鋤奸”的假象。現場陷入混亂,紀中原趁機奪槍,被軍統特務們認為是要反抗,當街打死。林楠笙來不及難過,就得知藍心潔未能安全撤離,被軍統逼至絕路。

      17/05/2022
    • 第四十一集

      第四十一集

      林楠笙強作鎮定,思索解救紀中原之法,趁著王世安外出見孟安南的機會,林楠笙與紀中原交談,紀中原告訴他,自己與國民黨高層榮將軍有單線聯繫,對方即將傳遞一份有關淮海戰役的重要情報出來,但自己已經不能去接頭了,只有林楠笙能夠代替他完成這個任務。

      16/05/2022
    • 第四十集

      第四十集

      國民黨部分單位開始撤往廣州和台灣,林楠笙將他們的撤退預案交給紀中原,同時遺憾軍統上海區也將撤往廣州,他不能跟同志們一起見證解放軍的到來。王世安害怕撤往廣州後,自己會被林楠笙壓制,不受重用,於是決定加緊抓捕“漁夫”,為自己撈取更多政治資本。

      13/05/2022
    • 第三十九集

      第三十九集

      婚禮前,林楠笙悄悄跟著朱怡貞,看了她的生活狀態,也看到了與她生活在一起的孟安南。林楠笙確認朱怡貞過的很好,這才離去。林楠笙與藍心潔舉行婚禮,一眾國民黨同僚前來為他慶祝。1948年,遼沈戰役開始,國民黨濟南失守。

      12/05/2022
    • 第三十八集

      第三十八集

      趙京隆意外抓住了民政局副局長,從他偽造的假證件中發現了陳默群的,得知他即將乘船逃離上海。副局長供出了與陳默群見面的時間地點,林楠笙立刻佈置抓捕,王世安害怕自己與陳默群私下合作的秘密曝光,緊急跟上林楠笙的隊伍。林楠笙見到了陳默群。

      11/05/2022
    • 第三十七集

      第三十七集

      陳默群約見王世安,告訴其倉庫爆炸是共產黨有意安排,自己還有一個密派潛伏在共產黨中,可以持續提供情報,希望以此作為籌碼讓王世安放過自己。林楠笙跟踪王世安,發現了陳默群的踪跡,他跟踪陳默群,但被孟安南暗中破壞。

      10/05/2022
    • 第三十六集

      第三十六集

      上海區高層聚餐,廖通姍姍來遲,並帶來了老蕭老家的消息,側面說明他很有可能就是共產黨的一名大人物。林楠笙將此事告知紀中原,紀中原則安排朱怡貞和孟安南等人立刻實施一項掩護任務。證實了他是共黨的嫌疑更大。廖科長提議當夜就要對蕭雨進行審訊。

      09/05/2022
    • 第三十五集

      第三十五集

      林楠笙返回上海,就任軍統上海區副站長,朱怡貞在遠處偵查時意外看見其身影,心中難免感慨萬千。林楠笙傳達戴笠指示,肅清曾經投遞叛國的漢奸,第一步就是要收回戴笠曾經簽發過的委任狀,誰牽線誰負責,這讓王世安感覺到了壓力。

      06/05/2022
    • 第三十四集

      第三十四集

      林楠笙得到顧慎言趁亂逃跑的消息,他正要去找對方,顧慎言卻先找到了他。兩人以共產黨同志的身份再次相見,林楠笙想安排顧慎言離開,卻遭拒絕,顧慎言不想因為自己的消失而令軍統警覺,由此調查出他的真實身份和背後的其他信息,甚至危及到延安。他已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05/05/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