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International Rostrum of Composers 2016 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 2016

簡介

GIST

Presenters:Raymond Chung (鍾子豪), Tang Lok Yin (鄧樂妍)

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2016

今年5月「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在波蘭城市弗羅茨瓦夫舉行。踏上旅途之前, 鄧樂妍先後與香港作曲家聯會和香港電台第四台的鍾子豪商討帶到歐洲的香港新音樂作品,讓本地年輕作曲家的創作有機會在世界各地的電台播放。 弗羅茨瓦夫是一個很美麗的古樸城市,藝術氛圍令人樂而忘返。在這裡跟一群熱愛新音樂的同業一起聽新作品,是一件賞心樂事。由國際音樂理事會主辦的「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今年已經是第六十三屆,有全球來自二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台代表,帶來五十五首新曲,所有作品都是近五年內的創作。在一連五天的交流會議中,電台代表逐一欣賞這些錄音,逐一評分,又跟各與會代表交流分享,更參加了由大會 精心安排的活動,包括到瓦烏布日赫(Wałbrzych) 的克雄日城堡遊覽,以及出席新電子音樂節 (Musica Electronica Nova Festival) 的音樂會。鄧樂妍十分享受這次難忘的音樂之旅。 這項每年一度的活動,讓不同國家的廣播組織代表匯聚一堂,分享現代音樂的錄音。一如以往,交流會議完結前由代表投票選出一首優勝 作品、九首推介之選,以及多首在年青作曲家組別得票最高的作品。這些樂曲將交由各代表帶回電台為各地的聽眾播放。7月3日起,一 連九個星期日晚上8時,在「國際作曲家交流會議2016」節目裡,鄧樂妍和鍾子豪會介紹這些來自全球各地的精選新音樂,敬請收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