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鄧心怡

    26/06/2017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來到二十一世紀,氣候變化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人類開始明白對大自然的態度不能是征服而是要共存。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有人因此努力守護將被剷平建屋的山谷,這才發現大自然與本土歷史結合為一的珍貴遺跡;而遠在意大利的拿玻里,同樣有人視火山為家,即使面對隨時爆發的危機,依然沒打算離開。這種與自然修好的心態,也許才是我們和地球的一線生機。

    【山谷守護者】置富山谷毗鄰薄扶林郊野公園,多年來與世隔絕綠蔭成林;然而政府在2014年卻提出要利用山谷重建華富邨。當地居民Steve不忍心好好一片大自然要被剷平,於是與街坊走入山谷進行考察與紀錄,這才發現谷內除了有大量古樹和瀕危生物,更有百多年前牛奶公司的牧場遺跡;Steve一行人驚喜之餘,更下定決心要好好守護這片山林。

    【火山是吾家】火山嚮導Raffale 自少跟隨販賣遊客紀念品的爸爸在維蘇威火山上工作,對火山有著難以形容的感情,即使只外遊數天已教他思念不已;面對這個曾摧毁整個龐貝古城的龐然巨物,他卻從未感到恐懼。於他而言,火山是家,生於斯長於斯,最終也該長眠於此。


    Contact: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