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s:Florence Chan / Fong Hiu Shan

    18/08/2013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曾是絲綢之路重要驛站之一的新疆喀什,在2010年正式成為經濟特區。北京中央政府希望此政策既能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更可以穩定邊疆的少數民族。不過,對於當地許多維吾爾族人來說,他們的傳統與文化正受到威脅,其中以具有兩千年歷史的喀什古城所面對的挑戰尤其顯著。

    中央政府想將喀什打造成仿如「西部深圳」般的特區,結果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看準商機的內地漢人商家到來投資。然而,維、漢兩族間的文化差異既帶來無形的隔膜,單一的經濟發展模式亦把兩族之間的貧富差距進一步擴大,甚至使彼此的矛盾和怨恨加深。

    新絲綢之路復興的希望,對當地百姓來說,是喜還是悲?在奉行穩定壓倒一切的新疆,喀什的未來命運將會如何?


    製作公司: Monster Productions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