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謝瑞芳


一個純粹感受和欣賞食物本身,了解其起源變化、來龍去脈的趣味性節目。我們相信,專業 ( 對食物本身的認識 ) + 歷史 + 文學 + 軼事 = 趣味。

節目重心在中國源起與東方社會有關的食物,觸及其歷史、生產煮製、顏色形相、中外交流變化等。除此之外,亦會介紹一些食的方法、煮的技術、廚師的訓練、廚藝的交流等,使觀眾對食物有一個更立體的認識和感受,擴而廣之到其與人類的各種緣份關係:包括由各種食物的味道、形態、顏色,聯想到日常生活的點滴,如祭祀、婚宴、鬼神傳說、季節慶典之類的記憶、想像、性別、族 、變遷……甚至不同國度文化上的異同。

本輯節目以紀錄片為主,除鋪陳可口美食以外,更穿插趣味生活或知識短片片段,附以人物專訪,或有識之士邊吃邊清談,務求做到色香和人情味俱備。 部份題材需到日本或中國內地 ( 順德、上海、山西、四川、雲南等 ) 拍攝。

主持:陳逸寧 Isabel

" 天下一碗 " 專頁 提供有關節目內容及每週更新的食譜、食物的科學解釋等,網友更可提供飲食心得,有機會贏取齋宴一席。參加 " 食物對對碰 " 遊戲更有機會獲得食品禮包 !

節目於四月十六日至六月十八 日,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網上直播時間 : 逢星期六 HKT 1930 - 2000
網上直播完畢稍後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