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何慧瑩

    26/02/2014

    香港這個講求快捷便利的城市,想吃甚麼,都可以從各地運到,一年四季都有菜心薯仔蕃茄,那些才是時菜?甚麼食材是合時當造?城市人已分不清楚。日常的蔬菜米糧,九成以上都是從國內或外地輸入,似乎已忘記了當年新界曾出產著名的元朗絲苗米。有城市人回歸田園,重建人與土地的關係,土地種出甚麼便吃甚麼,夏天食瓜,冬天食菜。大部份未能走到農田種菜的城市人,也可以在家中享受農家樂,甚或在城市中參加社區園圃試耕數月,看著植物生長,對糧食會更珍惜。

    味道的回憶 –
    元朗土生土長的謝豐祥小時候與爸爸媽媽一起落田耕種,最喜歡自己徒手捉黃鱔。捉到的黃鱔用桶裝起來拿回家,煮飯的時候放在飯裡焗。然而稻米收割前延綿不斷的金黃色水稻只能在記憶裡回味了。

    廚師交響cook-
    主持人Tony到農莊親嚐以柴燒的爐煮成的缽頭鵝,再把廚房搬到農莊,就地取材以新鮮的材料即場煮食。Tony更首次以土窯烤焗所有菜式,包括煙肉籚筍卷、烤牛肋排配紅菜頭等。一同分享美食的Kathy和農莊主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大廚小智-
    大廚Martin Yan甄文達累積多年烹飪經驗的實用小錦囊,為你送上煮食小貼士。

    味出人生-
    大廚Martin Yan甄文達,積累數十載烹飪心得,從中領悟待人處世之道。

    監製:何慧瑩
    編導:余嘉恩


    Contact: gp@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