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陳彩霞

    02/12/2016

    第十五集「童話童真話當年」《童話童真》2003年《我是巴基斯坦人》《我的野蠻弟弟》

    第一節《我是巴基斯坦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華洋雜處,我們身邊也居住了許多非華裔家庭;巴基斯坦族群也為數不少,當中很多小孩更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由於居港的巴基斯坦人大部分都是伊斯蘭教徒,伊斯蘭教以嚴謹的教條見稱,故每天拜神、祈禱已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孩子也沒有例外。穿著民族服裝的小孩子穿梭於學校、清真寺與其居所之間,為城市帶來了另一片異族風景。

    導演︰葉惠明
    監製:蕭景路

    第二節《我的野蠻弟弟》:2000年的一輯《童話童真》曾走訪過一對年齡相差超過十年的兄弟;事隔數年,當年仍是初生嬰孩的弟弟,現已長大成一位蹦蹦跳的小孩,而哥哥浩輝亦轉眼間成為了一位十五歲的中學生。年齡相差頗遠,兄弟二人的生活習慣顯然有所不同,衝突也在所難免。當中令哥哥最難接受的,是他覺得父母十分縱容仍然年幼的弟弟,而家裡的焦點亦都集中在幼弟身上。有所謂:「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且看這對兄弟如何繼續相處吧。

    導演︰方曉山
    監製:蕭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