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Other episodes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梁慶華 Hermia LEUNG

    03/03/2014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點滴有價》( 水)

    根據水務署的資料,香港每天人均用水量是220公升,較全球人均用量高3成。而聯合國水資源組織指出,全球約7.8億人口,無法喝上乾淨的食水。

    近年,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就香港人《認識水資源及用水習慣》進行兩次調查,顯示大部份香港人對於水資源缺乏危機感。

    另一方面,香港用水量,約8成來自東江水,今年政府將與內地重新簽訂為期三年的供水協議,不論是水量, 水價以至水質,都是市民所關注。節目邀得水務署助理署長麥成章、思匯政策研究所大中華及水政策主管劉素、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就大家關心的東江水,進行討論。

    劉素指出,世界所缺乏的不是水,而是好的水資源管理。攝製隊亦到訪以色列,了解該國如何透過具效率的水資源管理方法,解決民生用水問題。而日本滋賀縣,亦從推行環保教育開始令國民更珍惜用水。

    出席嘉賓 :

    1)   單家驊     綠色力量    高級環境事務經理

    2)   麥成章     水務署助理署長

    3)   劉素         思匯政策研究所   大中華及水政策主管

    4)  陳漢輝     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


    編導:陸素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