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梁慶華 Hermia LEUNG

    07/04/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耗能之都》 (能源)

    中國經濟急速發展,需要耗採用大量能源;而美國亦是全球排名第二,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國家。


    香港是一個先進、璀璨的城市,不過,繁華背後,香港的耗電量非常高。根據統計署公佈的資料指出,香港於2012年的用電量約430億度,比起十年前錄得380億,每年平均增長,大約百分之一點二。而全年排放接近4,200萬噸二氧化碳,當中由於發電而產生的超過六成。


    本地建築物用電, 佔全港總用電量接近九成,節目邀得城市大學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鍾兆偉博士、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高級工程師葉振雄、香港大學嘉道理研究所 羅惠儀博士,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一起討論如何透過建築物減排節能。


    每個人都可從日常生活入手,節能減排,一位中五學生,就在三個月內,跟家人一起,將家中用電量減少三3成。

    出席嘉賓:

    1.    鍾兆偉博士      城市大學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總監


    2.    葉振雄             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高級工程師葉振雄


    3.    羅惠儀博士      香港大學嘉道理研究所


    4.    古偉牧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編導:陸素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