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何重恩

    17/08/2022
    Photo Album
    Photo Album

    東江水、旅遊、數碼經濟、創新科技及惠港錯位發展成為了香港媒體報道惠州的焦點。本集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講述惠州的經濟發展潛力,當地的交通發展及文化,還有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楊勳先生講解惠州的經濟發展轉營,人才培訓,以及惠州的環境優勢。


    影片

    VIDEO

    盤點25年 ep4 宣傳片

    本集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講述惠州的經濟發展潛力,當地的交通發展及文化,還有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楊勳先生講解惠州的經濟發展轉營,人才培訓,以及惠州的環境優勢。

    -----------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特備節目《盤點25年》——內容圍繞籍貫在大灣區城市的香港政界人物及地區人士,議員及社區領袖簡述他們對祖鄉之印象及未來展望,從而強調香港跟大灣區向來關係密切,嘉賓也會總結過去自己在相關城市的耕耘經歷以及近年推廣大灣區的工作。

    集數

    EPISODES
    • 第十二集

      第十二集

      自2017年國務院正式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計劃綱領後,香港傳媒對大灣區城市報道的篇幅大幅增加。本集邀請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總結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闡述香港如何透過「一國兩制」進一步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從而真正做到融入國家大局,互利共贏。

      12/10/2022
    • 第十一集

      第十一集

      本集首先從香港媒體報導內地大灣區城市的角度,深入分析香港與內地大灣區的聚焦關注點。另外邀請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講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定位和角色,闡述各項與香港有關的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協議及支援措施。

      05/10/2022
    • 第十集

      第十集

      本集邀請到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分享港澳兩地文化交流,及香港應如何借鏡澳門與橫琴發展模式。另外深圳市政協委員譚鎮國則闡述香港青年在深圳創業的發展配套及支援,鼓勵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8/09/2022
    • 第九集

      第九集

      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之一,香港傳媒對廣州的關注及討論聚焦於創新科技及經濟發展上,從而探討兩地在大灣區角色定位問題。本集邀請到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及姚柏良,闡述香港與廣州的經濟往來關係及文化交流。

      21/09/2022
    • 第八集

      第八集

      由「一海之隔」到「一橋之隔」的珠海,港珠澳大橋由規劃到通車的歷程以及橫琴發展區與相關政策均引起了香港媒體對珠海的關注及討論。本集邀請到立法會議員梁子穎及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講述珠海跟港澳的深化合作,以及珠海政策帶來的發展和機遇。

      14/09/2022
    • 第七集

      第七集

      產業轉營後的東莞,由聚焦加工業與製造業,變成善用高科技發展,推動先進製造業及與其他城市的合作及錯位發展。本集有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講述東莞跟香港的密切關係與近年的發展與轉營;以及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執行主席梁麟先生回顧東莞工業發展的歷史及分析創新工業為青年提供的機遇。

      07/09/2022
    • 第六集

      第六集

      中山的社會民生及政治議題均為香港報章的焦點。早期中山的發展為交通基礎建設發展為主,到近年集中強調打造一小時生活圈,初創及科技發展。本集有立法會議員陸瀚民與吳傑莊,及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楊凱山講述中山的產業轉營與青年在中山的機遇以進一步融入大灣區,以及即將通車的深中通道將如何為香港帶來便利及機遇。

      31/08/2022
    • 第五集

      第五集

      早期佛山的治安,食物安全與文化為香港報章的關注點,到近年聚焦在環保低碳發展,樓市,以及當地迅速經濟發展。本集有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及立法會議員兼任佛山社團總會會長的蘇長榮講述佛山的經濟產業發展、飲食文化,以及佛山與香港的關係、文化結合與交流。

      24/08/2022
    • 第四集

      第四集

      東江水、旅遊、數碼經濟、創新科技及惠港錯位發展成為了香港媒體報道惠州的焦點。本集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講述惠州的經濟發展潛力,當地的交通發展及文化,還有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楊勳先生講解惠州的經濟發展轉營,人才培訓,以及惠州的環境優勢。

      17/08/2022
    • 第三集

      第三集

      經過多年的進步及配合大灣區發展,香港對江門的報導由以往主要關注環境及交通等民生議題,到現在關注江門引入香港的技術,工業及綠色經濟。本集有立法會議員容海恩、陳家珮、黃英豪及李振強講述大灣區規劃下江門與新會區的環境與科技的多元發展,以及講解江門人生活素質的提升與主要產業轉營。

      10/0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