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張永添


延續去年<大學問>節目製作的精神「傳火於薪,前薪盡而火猶傳於後薪也。」,全新一輯講座節目<大講堂>以香港流行樂壇與中文歌為題,邀請多位殿堂級歌手親臨各大學校園,與青年學生直接對話,互動交流,期望通過嘉賓分享,開闊同學視野和獲得啟發,藉此將前人寶貴經驗與智慧傳與新一代。

香港樂壇自七十年代以來伴隨著香港經濟起飛而蓬勃發展,影響巨大而深入民心,廣東歌更是確立港人身份的重要一環,而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一直是本地樂壇重要指標,見證樂壇與我城同步成長。為配合「金曲」踏入四十週年,新一輯節目<大講堂>亦會以<金曲40-大講堂>命名。

<金曲40-大講堂>將會與本地多間大學合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等。承接過去<大學問>的經驗,講座除在電視播映外,電台亦會以錄音播出,個別講座會以facebook 直播,將大學內的精彩一課,帶到廣大觀眾的眼前。



主持:李敏(著名作家及填詞人)及黃天頤(香港電台節目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