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山水間的家》創新節目呈現方式,以全新視角展現中國鄉村十年巨變。節目將實地探訪24個新時代的美麗鄉村,從自然環境、地理風貌、歷史風俗、生活方式等多角度深入探訪,以家為點,以人物故事為核心,通過體驗「村美、人美、情美」,帶領觀眾一同感受山水有情、田園生機、溫暖鄉愁,全景式描繪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壯美畫卷,講好山水間的中國鄉村故事。

    最新

    LATEST
    14/04/2024

    今集將聚焦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區梅西村,與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仙湧村。主持人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在瓜果飄香的南方鄉村,邂逅鄉村振興的「甜蜜事業」,領略宜居宜業宜遊鄉村。

    網上重溫至 14/04/2025

    重溫

    CATCHUP
    02 - 04
    2024
    RTHK 31
    • 山水間的家: 第十二集

      山水間的家: 第十二集

      今集將聚焦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區梅西村,與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仙湧村。主持人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在瓜果飄香的南方鄉村,邂逅鄉村振興的「甜蜜事業」,領略宜居宜業宜遊鄉村。

      14/04/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十一集

      山水間的家: 第十一集

      本集將走進四川省成都市鐵牛村與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什寒村,看「新老村民」如何共建未來鄉村?又會走進海南海拔最高的村落,學習種植山蘭稻,感受不一樣的海南風情!

      07/04/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十集

      山水間的家: 第十集

      主持人撒貝南、王嘉寧將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江西省撫州市包坊村和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敖魯古雅鄂溫克族鄉,從南至北,探尋一顆蜜橘、一隻馴鹿背後的鄉村發展密碼。

      31/03/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九集

      山水間的家: 第九集

      撒貝南、朱廣權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現代版《富春山居圖》——浙江省杭州市東梓關村,走進郁達夫筆下的「東梓關」,逛最美回遷房,品嚐豐富江鮮。

      24/03/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八集

      山水間的家: 第八集

      節目中主持人撒貝南、張舒越將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圍頭村和廣東省茂名市儲良村,從海洋到果園,全方位感受鄉村特色產業蝶變升級。

      17/03/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七集

      山水間的家: 第七集

      節目主持撒貝南、任魯豫將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重慶市璧山區將軍村和山東省濰坊市隱士村。這兩個地方都充分抓住資源優勢,不斷做大做強鄉村特色產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產業支撐。

      10/03/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六集

      山水間的家: 第六集

      今集將帶領觀眾跟隨主持人撒貝南、尼格買提的腳步,走進遼寧省東港市獐島村和河北省張家口市德勝村。它們一個是海島漁村,一個位於壩上高原,在鄉村振興這條康莊大道上,共同書寫着新的希望。

      03/03/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五集

      山水間的家: 第五集

      節目主持人撒貝南、尼格買提將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易水湖畔的「長壽之鄉」—河北省保定市易縣安格莊村,以及和全國「四大棗鄉」之一,陝西省榆林市佳縣赤牛坬村。村民將自導自演原生態鄉村實景劇。

      25/02/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四集

      山水間的家: 第四集

      廣西壯族自治區大寨村境內的龍脊梯田有長達2300多年耕種歷史,被譽為「世界梯田原鄉」,還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為「世界農業文化遺產」。今集撒貝南、尼格買提分別帶領嘉賓前往大寨村和蘭溝村,探尋生態價值帶來的綠色蝶變。

      18/02/2024
    • 山水間的家: 第三集

      山水間的家: 第三集

      今集,撒貝南及王嘉寧將分別帶領「山水小分隊」,前往湖北省莫嶺村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懷洪村,在美麗鄉村中,與村民共用豐收的幸福感。

      11/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