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何重恩


主持:黃永、楊文銳、洪綺敏

2022年施政報告強調地區工作,政策要有成效,官員為市民做實事,政府要有為做到事。新一輯《盤點政策》會由下而上以「在地觀察KPI」的方式了解政策在各區實際執行的情況:全港十八區過去廿五年來,經歷各種人口、規劃及經濟發展變化,代議仕如何反映民意?民意又怎樣演變成為政策?今季《盤點政策》會逐區盤點,先隨時間細看政策推進之歷史,以此為基礎展望特區未來。

最新

LATEST
28/06/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過去三個月走訪了不少司長、局長及立法會委員會主席等,今集邀請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訪問,探討立法會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在這十八個月運作的情況、評估不同範疇議員的表現及盤點落實推動政策的成效等。

重溫

CATCHUP
04 - 06
2023
RTHK 31
  • 第三十三集 -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

    第三十三集 -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

    過去三個月走訪了不少司長、局長及立法會委員會主席等,今集邀請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訪問,探討立法會在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在這十八個月運作的情況、評估不同範疇議員的表現及盤點落實推動政策的成效等。

    28/06/2023
  • 第三十二集-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

    第三十二集-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

    一連幾集與立法會不同事務委員會主席交流及盤點政策,今集邀請來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議員及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議員,分別探討交通及教育事務的政策及推動情況,及分享在面對不同持份者時,如何解決及疏理當中的問題。

    21/06/2023
  • 第三十一集 -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 盧偉國 及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 謝偉銓

    第三十一集 -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 盧偉國 及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 謝偉銓

    過往邀請了不同司長及局長盤點政策,今集則邀請了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博士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議員,盤點現時政策在立法會推動的情況,分享委員會內各項工作的進展及成效,如何加快政策推動的落實時間。

    14/06/2023
  • 第三十集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謝展寰

    第三十集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謝展寰

    世界各地積極推行環保,香港早已開始推動碳中和發展,近年電車數量增長也十分迅速,究竟現時進展如何,今集邀請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與大家分享現時環保政策進程,並簡介改善食物及環境衛生方面措施的落實情況。

    07/06/2023
  • 第二十九集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許正宇

    第二十九集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許正宇

    面對現今創新科技及金融市場的發展,政府究竟如何有效推進政策,今集邀請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分享外訪考察的得著,並就近年積極推動的數碼金融基建、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等,探討未來金融領域的發展與展望。

    31/05/2023
  • 第二十八集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麥美娟

    第二十八集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麥美娟

    早前政府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內容包括重塑區議會及強化地區治理架構,今集邀請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講解方案如何推進地區行政、完善地區治理及提升效能,剖析區議會角色及未來的轉向,市民的反應又如何。

    24/05/2023
  • 第二十七集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丘應樺

    第二十七集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丘應樺

    香港經濟復甦,多個國際展覽會陸續恢復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旅客也來港拓展商機,就著商務及經濟活動開始頻繁,今集邀請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來盤點政策,就近期熱話「搶人才、搶企業」,概括現時政策發展情況。

    17/05/2023
  • 第二十六集 - 醫務衞生局局長 盧寵茂

    第二十六集 - 醫務衞生局局長 盧寵茂

    政府近來推出了《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究竟計劃內容是什麼、現時成效又如何?今集邀請了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來訪問,分享本港醫療政策方向、公私營合作情況及中醫未來發展等,並講解醫療服務如何更融入大灣區,便利市民在內地接受治療。

    10/05/2023
  • 第二十五集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楊潤雄

    第二十五集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楊潤雄

    近來香港陸續恢復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吸引外地旅客來港,人流逐漸回復,今集邀請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來訪問,評估及總結近期盛事的成效,預告未來大型活動,並分享如何推展「說好香港故事」及優質旅遊等。

    03/05/2023
  • 第二十四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孫東

    第二十四集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孫東

    剛派發了消費券,帶動社會經濟氣氛,更顯現出數碼基建有助推動更多可能性。今集邀請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分享近期本港創科發展的情況,講解《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如何扶助工業轉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6/0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