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李澈


回歸十七年, 我們常聽說: 有關香港不同核心價值的消逝,有認為香港已經不是香港,只不過是一個“曾經叫香港的地方”...更甚的, 是宣告: 香港已死。
我們常聽說, 香港年青人被寵壞, 無理想, 一代不如一代...
但事實是否如此呢?還是這些核心價值、香港精神,只不過是得了重病,暫避風頭,潛伏在尋常百姓家,轁光養晦,等待有心人的發掘呢?
而作為香港一份子的年青人,他們除了在鍵盤上宣洩之外,又會不會有我們意想不到的方法和角度,參透問題之所在,更用實際行動為香港出一分力呢?
十集節目將定出十集議題,如“拯救街頭味道” 、“拯救屋邨色彩”、“拯救中文”、“拯救友情”、“拯救兒歌”, “拯救二人空間”等等...找來十位擁有鮮明性格的熱血青年, 用輕鬆/狂想/惡搞式的手法, 以不走高深、抗拒離地討論的原則,走進街頭、小社區,用奇想/阿Q精神/唐吉柯德式的方法, 令香港起死回生、拯救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