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內容

    CONTENT
    20/10/2022

    《通海夷道》第五集:走俏中國貨
    本集紀錄了中國在建築、鐵路、電子產品、藥物、衣物等範疇上的公司和產品,在海外蓬勃發展的故事。


    集數

    EPISODES
    • 走出唐人街

      走出唐人街

      《通海夷道》第六集:走出唐人街
      本集紀錄了在泰國金業、美國小提琴和華人報紙行業、巴拿馬運河、英國華人超市和外科醫術領域、新西蘭藝術工作等各範疇上,不少海外華人出走唐人街,在當地取得事業成功的故事。

      27/10/2022
    • 走俏中國貨

      走俏中國貨

      《通海夷道》第五集:走俏中國貨
      本集紀錄了中國在建築、鐵路、電子產品、藥物、衣物等範疇上的公司和產品,在海外蓬勃發展的故事。

      20/10/2022
    • 神奇中醫藥

      神奇中醫藥

      《通海夷道》第四集:神奇中醫藥
      本集記錄了在美國三藩市、牛津城、硅谷、英國倫敦及泰國的華人,努力在將中醫藥推廣至當地社區,漸漸被當地人接納和應用的故事。

      13/10/2022
    • 最炫中國風

      最炫中國風

      通海夷道第三集:最炫中國風
      本集記錄了在法國巴黎,一個華人時裝設計師將中國傳統服裝工藝融入到時裝設計的故事、英國蘇格蘭一個退休室內設計師買下一座古堡,將其修復和在室內設計融入中國家俱的故事、在肯尼亞內羅華一班當地大學生學習太極的故事、在馬來西亞馬六甲的一所華文獨立中學,傳承華語和中華民族文化的故事、在美國三藩市的一對中美混血雙胞胎,熱愛中華文化的故事、在泰國曼谷一個移民港人在當地營運粵劇曲藝舍的故事、在泰國出版反映華人生活的季刊的故事。

      06/10/2022
    • 好吃中國菜

      好吃中國菜

      通海夷道第二集:好吃中國菜
      本集記錄了在巴拿馬舊城和新城,華人經營中餐廳的故事、移民挪威奧斯陸的華人在當地傳揚粵菜的故事、華人在美國三藩市經營酒樓的故事、華人在新西蘭奧克蘭推廣中國蔬菜的故事、在馬來西亞馬六甲一個華人家庭傳承中國家鄉美食擂茶的故事。

      29/09/2022
    • 隨身中國節

      隨身中國節

      通海夷道第一集:隨身中國節
      本集記錄了在馬來西亞馬六甲一個華人家庭慶祝農曆新年的情況、在越南胡志明市華人慶祝元宵節的情況、在新加坡不同華人會館籌備清明節堂祭祖活動的情況、在柬埔寨金邊一個華人家庭慶祝端午節的情況、在美國三藩市華人慶祝中秋節和十月一日中國國慶的情況。

      22/09/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