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林潔賢


預計於2019年對外開放的M+,以跨領域視覺文化博物館為定位,是西九文化區的重要部分。博物館主要收藏20及21世紀,香港及來自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世界的視覺藝術品、設計、建築,以及流動影像,從而記錄視覺文化的歷史,並從中探究現狀,以期為未來作出貢獻。雖然M+博物館大樓尚未落成,但其幕後團隊已積極建構館藏,並拓展訪客羣,為即將面對的挑戰作好準備。
館藏是M+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訪問了M+的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及其團隊,了解他們如何按「立足香港,面向國際」這個方向選擇藏品。目前,M+的藏品中有超過1500件為瑞士收藏家烏利希克所捐贈的中國當代藝術作品,而他亦會在節目中親自說明香港作為全球交互連繫樞紐有何優勢。
在拓展訪客羣方面,M+的團隊採取了主動出擊的策略。他們利用「M+敢探號」流動貨車,與藝術家一起到學校及各社區的公共空間進行外展工作,推廣視覺藝術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