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阿爾.柏仙奴是一個謎團,集極端個性於一身。他的吸引力是肉慾的,眼神是令人畏懼的。他從紐約布朗克斯區的貧民區躍登舞台,並由百老匯步向荷里活。70年代初,他憑《教父》中米高.柯里昂一角蜚聲國際,不過過程困難重重,因為當時除了導演法蘭西斯.哥普拉之外,没有人想讓他演這個角色。他逼真的演技,在一夜之間成為衡量演技的最高標準。

儘管他在荷里活年少得志,但是這個星光熠熠的世界根本不適合他。他是位害羞的巨星。他一次又一次退出大銀幕,然後在劇場中重振起來。對他而言,劇場才是一切的起點。只有在那裏,他才在能夠感受到單純的興奮。

雖然他崇尚劇場,但是他仍然穿梭於兩個世界,他活於舞台之上,亦處於鏡頭之前。在馬田.史高西斯最新的史詩式黑幫電影《愛爾蘭人》中,他投入無恥的工會領袖占美.霍法一角。雖然年近80,但是柏仙奴依然一枝獨秀,演繹出權力的矛盾,回歸到起步點——米高.柯里昂的黑幫世界。

阿爾柏仙奴的故事,是關於一個有眾多面向的人,是一個在鋼索上尋找平衡,和避免失足的藝術家的故事,也是一個才華橫溢的演員,和身不由己的明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