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14/05/2023

    主持人尼古拉斯將會到訪日本的沖繩。沖繩被譽為世界知名的長壽之都,當地人普遍較長命,這與他們的健康生活及飲食習慣有何關係呢?製作團隊亦會嘗試找出沖繩料理與長壽的箇中關係。主持人更會順道拜師學藝,學習空手道的一招半式。

    集數

    EPISODES
    • 我要長命啲 - 瑞典 斯科納/斯莫蘭

      今集,我們將會到訪瑞典南部的維特舍小鎮,鎮裏居住了多位百歲人瑞。主持尼古拉斯會探訪一對分別是104歲及94歲的姊妹,看看她們過着怎樣的生活。此外,他還會跟一對年紀輕輕卻選擇過着傳統生活的夫妻會面,了解一下他們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原因。

      The Art of Living - Skåne/Småland, Sweden
      Many 100-year-olds come from the southern Swedish town of Vittsjö. Niklas goes to see how the sisters Gunvor, 104, and Brita, 94, live. He also meets a young couple who have chosen an old-fashioned lifestyle.

      11/06/2023
    • 我要長命啲 - 哥斯達黎加 尼科亞

      「Pura Vida」意思是一個簡單、無壓力的生活,這亦是哥斯達黎加尼科亞半島居民的生活態度。當地的物質生活不算豐富,但他們卻比富裕的美國人更加長壽。主持人尼古拉斯會到訪尼科亞半島,探究一下遠離消費社會的生活模式是否健康長壽的關鍵。

      The Art of Living - Nicoya, Costa Rica
      Pura Vida - a simple and stress-free life - is the rule of thumb on the Nicoya Peninsula in Costa Rica. Niklas goes to see if a simple life far away from the consumer society is the key to a long and happy life.

      04/06/2023
    • 我要長命啲 - 意大利 薩丁尼亞島

      自羅馬帝國時代以來,意大利薩丁尼亞島的居民的平均壽命幾乎比起世界各地的人都長。外界普遍認為,這可能與島民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態度有着緊密的關係。今集,主持人尼古拉斯將前往當地,嘗試拆解為何生活在那裏的人會特別長壽。當地的生活方式又可否作為我們繁忙都市人的借鏡呢?

      The Art of Living - Sardinia, Italy
      In a city on the Italian island of Sardinia, people have lived longer than in the rest of the world since Roman times. Naturally, Niklas wants to find out what makes this mythical place so special.

      28/05/2023
    • 我要長命啲 - 美國 羅馬林達

      每逢提到美國,可能你只會想到那裏的快餐文化。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美國竟然有一個地方聚居了不少長壽人士,該地方被譽為「藍區」。這個神秘地方叫羅馬林達,當地大部分居民都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信徒,究竟這信仰跟當地人特別長壽有何關係呢?

      The Art of Living - Loma Linda, USA
      There is an unexpected blue zone in the fast food homeland, the United States. In Loma Linda, the Christian faith has gained a strong foothold, which may have contributed to people living much longer here than in the rest of the world.

      21/05/2023
    • 我要長命啲 - 日本 沖繩

      主持人尼古拉斯將會到訪日本的沖繩。沖繩被譽為世界知名的長壽之都,當地人普遍較長命,這與他們的健康生活及飲食習慣有何關係呢?製作團隊亦會嘗試找出沖繩料理與長壽的箇中關係。主持人更會順道拜師學藝,學習空手道的一招半式。

      14/05/2023
    • 我要長命啲 - 希臘 伊卡里亞島

      主持人尼古拉斯將會帶領我們探訪位於希臘的一座島嶼—伊卡里亞島。相比歐洲其他國家的人民,住在這個島嶼上的居民平均壽命長十年。為拆解長壽之謎,我們將會到訪當地的釀酒商、養蜂從業員,仔細探究箇中原因。

      07/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