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內容

    CONTENT
    10/06/2023

    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現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他提及不少年輕人對前景感到悲觀,不過不應該因為這樣而放棄,要懷有廣闊的胸襟和視野,把握機會放眼世界,並呼籲社會多給予年輕人機會同扶持。


    集數

    EPISODES
    • 袁富華

      袁富華

      袁富華,Ben哥,香港著名演員。曾於2018年憑電影《翠絲》中跨性別粵劇花旦角色嘅「打鈴哥」,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及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9年更憑電影《對倒》獲得第二屆香港影藝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殊榮。同年11月憑《叔·叔》提名競逐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Ben哥的演技爐火純青,每每都能將角色演繹得出神入化,當中有咩心得可以同大家分享呢?對於業界未來的發展,又有什麼睇法呢?

      =====================================
      《不一樣的旅程》
      聯合製作︰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
      主持︰曹虹、趙應春
      逢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港台電視31

      13/04/2024
    • Karen Chan

      Karen Chan

      Karen Chan,攀石攝影師。Karen在8年前學攀石,之後嘗試帶住相機攀爬,一影就迷上了,開始攀石攝影師的生涯。攀石攝影講求什麼技巧?又有什麼魅力吸引著Karen?在拍攝生涯有遇過些什麼?今集一起聽聽她的分享。

      =====================================
      《不一樣的旅程》
      聯合製作︰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
      主持︰曹虹、趙應春
      逢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港台電視31

      06/04/2024
    • 羅淑佩

      羅淑佩

      羅淑佩,房屋局常任秘書長兼房屋署署長。房屋政策備受巿民關注,她認為政府在「住」方面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對於外界對房屋政策的批評,她有什麼回應?而在工餘時間追星,備受關注,她又怎樣看待?

      30/03/2024
    • 七仙羽

      七仙羽

      七仙羽,人稱「七師傅」,香港風水師及藝人,以「半鹹淡」廣東話和口頭禪「師傅愛你」為觀眾熟悉。她大學主修新聞,做過記者,為何會轉行做風水師?她認為風水命理和科學有沒有關聯?對有志入行的年輕人又有何建議?

      23/03/2024
    • 鄭家濂

      鄭家濂

      每個大小朋友心裡面都有一個夢想嘅奇妙世界,置身當中,又可以點樣令呢個帶有夢想嘅世界繼續前進?今集請嚟主題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入職主題樂園二十年嘅佢,轉過14個唔同嘅崗位,佢認為主題樂園最吸引

      16/03/2024
    • 葉文琪

      葉文琪

      葉文琪,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創辦人。近年香港人環保意識提高,他如何評估香港紙盒回收業的發展前景?政府8月起開徵垃圾費,他又認為對回收業有何影響呢?

      09/03/2024
    • 張慧敏

      張慧敏

      張慧敏,人稱SON姐,獵頭公司的創辦人,有「職場女王」、「辣媽」之稱,以辛辣言詞論盡職場及怪獸家長,對於即將步入職場的年輕人,她有何忠告?又如何看年輕人的處事態度?

      02/03/2024
    • 徐英偉

      徐英偉

      復常過後旅客人數仍不似預期,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接受訪問時表示,旅遊業的復甦速度較預期慢,最主要原因是人口老化再加上不同行業惡性循環地搶人,令酒店業人手出現嚴重不足,目前估計仍缺九千人。他表示目前旅客數量只回到疫情前大概六七成,但情況已如此緊張,若完全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相信業界將無法應付,強調輸入外勞是迫不得已。

      24/02/2024
    • 陳易希

      陳易希

      ChatGPT大行其道,教育界對是否容許學生使用ChatGPT仍未有統一方案。有「星之子」之稱的陳易希接受訪問時表示,ChatGPT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科技界面試,求職者懂得應用ChatGPT或是一個取錄因素:「譬如我們科技界收到一個求職者面試,我們會問他你平時是怎樣用ChatGPT,如果他說我平時不用,我全部都是自己做的,可能企業反而不會取錄這些求職者,因為我覺得你懂得用的時候,會令它的效率提升了很多。如果你不懂得怎樣去用,可能你很勤力,但你不能夠事半功倍。」

      17/02/2024
    • 錢黃碧君

      錢黃碧君

      移民潮下不少長者「被留港」,長者安居服務協會主席錢黃碧君接受訪問時表示,移民潮最高峰時正值疫情期間,不同的調查均顯示有七成被留港的長者,有抑鬱的情況,協會亦收到很多長者的求助電話:「有些長者真的很失望、很傷心,也很憤怒,為什麼他們的家人會離他們而去呢?」她建議子女在有計劃離開時,多和家中長者溝通說明,讓他們能慢慢接受,減輕他們被遺棄的感覺。

      1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