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碧海雄心》是一部由交通運輸部所屬人民交通出版社、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央視所屬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聯合出品的交通救撈題材劇,由陳健、姜國民執導,張國強、袁泉、王媛可等主演。該劇以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的海上救援力量為原型,講述了一群默默無聞的救撈英雄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

六名學生和八名漁民遭遇風暴,在海上遇險,十幾條生命連同漁船即將葬身海底。危急時刻,救援船和救援直升機趕赴出事海域,進行緊急救援。最終,遇險學生和漁民獲救,但潛水救生員鄭子航卻犧牲了,留下來一個遺腹子。他的戰友陳一諾則替他擔起了父親的責任,照顧他的遺孀和兒子,並和高亮等其他救援隊員一起,完成了鄭子航的心願。打撈二戰時期被擊沉的日軍運輸船“南翔丸”,創造了救撈史上的奇跡。

這不完全是虛構。是現實生活中的另一種傳奇。他們,是一群和平時期不為人知的勇士;是人民利益的保護神:營救遊艇遇險人員、潛入水下60米營救被劫的貨船船主、打撈飛機黑匣子、捨生忘死撞船保橋、救援失火的萬噸油輪、智鬥海盜營救被搶劫的科考船員,等等。每一次救援都可歌可泣,因為他們的信念就是:把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驚濤駭浪,方顯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