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方曉山


中國近數十年來在經濟、社會、建設方面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央領導人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在國內,引領國民走出貧窮,奔向小康;國際上,推動建設陸海經濟走廊,構建大國崛起藍圖;不少中國人民抓住了機遇,賺到第一桶金。但經濟繁華,是否等於心中富有?領導人有個中國夢,人民的夢又如何?

國家全面推行二孩政策,一班背負黑戶之名的孩子,會否因為政策開放,國家鼓勵生育而可以重見光明?網絡高速發展,啟動了「互聯網+」的列車,造就了一班網絡紅人,透過把「粉絲」轉化為購買力,把人氣轉化為真金白銀。八十後年輕人,遇上八十歲的皮影戲老藝人,為了實現夢想,用眾籌方式,「自己文化自己救」,拯救日漸失落的傳統皮影手藝。安徽宿州是中國的「馬戲之鄉」,每家每戶都養著獅子、老虎,在屋前屋後進行「才藝訓練」;然而,有著悠久歷史的中國馬戲表演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口,最後的馴獸師能否延續祖父輩的馬戲夢?雲南西雙版納,城市不斷擴展,林木生態大受破壞,侵入了亞洲象的最後棲息地,一系列「人」同「象」的衝突,正在上演。華裔美國職業賽車手和工程師,由美國滾動回歸,在中國新興的賽車跑道上,一展拳腳。國家盲人足球隊,被國外媒體譽為“中國美斯”的主力球員,備戰巴西殘疾人奧運會,夢想退役前能拿到奧運冠軍……。

「中國故事」,藉著人物的故事,透過影像、帶領觀眾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瞭解今天的中國人究竟在想什麼、做什麼、關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