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監製:利子良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當中病與死亡佔了兩大部份,自古以來人類努力鑽研醫術,平均壽命隨醫學技術及資訊科技的發達亦愈來愈長,我們因此必要學懂如何「與病共存」。 「醫生與你」是香港電台歷史悠久的醫療資訊電視節目,專為大眾,提供最新醫療資訊,認識各類疾病根源之餘,同時關注患者苦況。

    全新一輯「醫生與你」將會關注老人及兒童病患問題,除了繼續得到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兩間醫學院支援外,亦得到醫管局的協助,每集分別由專科醫生提供病例和最新、最先進的醫療方案,同時透過病人及在其身旁照顧的親人講述治療過程,展現醫療團隊為病人提供的服務以外,家人、朋友的愛與關懷,對病人的康復同樣重要,內容讓觀眾獲得正確醫療資訊之餘,提倡大眾對病友的關注及愛心。


主持: 林順潮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

林思為 (澳洲註冊營養師)

嘉賓主持:  邵國華

節目播映:2011年9月28日起,逢星期三晚上7時至7時30分在亞視本港台。
 
網上直播時間 : 逢星期三 HKT 1900 - 1930

網上直播完畢稍後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