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其他集數

    內容

    CONTENT

    監製:倪秉郎

    11/01/2014

    坊間廣泛流傳「天下武功出少林」的說法,而少林武術又被指源於印度,所以也有人稱印度是中國武術之母。要找尋真相,就得千里迢迢去到天竺,到達摩祖師的出生地,試練一下他們的武術,比較一下他們的兵器,以及靜修其身心合一之法。
    說回頭,印度傳統武術Kalaripayattu 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可說是現存最古老的武術之一。可惜,在英國統治期間,全印度被迫禁武,差點連這傳統武術也要湮沒。但是,只要有心有義有責,這門內涵深邃的武術,必不會失傳。
     
    編導:葉劍峰
    播映日期:11/1/2014
    播映時間:星期六晚 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
    播放頻道:無綫電視翡翠台


    主持人李嘉練習卡拉里長棍的應用,感受印度傳統武術之獨特步法。



    主持人李嘉練習重達十公斤的卡拉里木槌「吉達」,學習重力武器之應用。


    主持人喬靖夫練習卡拉里近身兵器。



    卡拉里學員在石灘上示範兵器對拆,不受場地所限,展現靈活之身手。


    在印度Chennai欽奈,主持人喬靖夫及李嘉享受瑜伽大師安排的排毒療程。大師認為,人要先潔淨身體內的毒素,才可修練呼吸法等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