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內容

    CONTENT

    Executive Producer:Alice Chan

    15/01/2022

    何佩珊Lewis在香港理工大學攻讀酒店管理期間,遠赴越南胡志明市實習及體驗生活,2014年畢業後隻身前往内地民宿發源地莫干山工作,短短三年間從初級管家做到市場部經理,2017年受邀前往北京擔任酒店及美術館的合夥人,負責日常營運及市場策劃。


    集數

    EPISODES
    • 貴州篇:花花世界

      貴州篇:花花世界

      九零後的香港女孩Annie梁安莉,分別在美國波士頓大學及暨南大學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三年前的一次到貴州省赫章縣旅遊,讓她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標,決心在當地投入扶貧,經過深入調研後,決定以花卉產業幫助農戶脫貧,經過三年努力,現在的赫章已成一個花花世界。

      02/04/2022
    • 北京篇:計量人生

      北京篇:計量人生

      Denis高中時期從香港去了加拿大繼續升學,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多倫多分所任職,期間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分所工作,成為他成長歷程中的重要經驗;2011年到北京安永工作至今十年,更成為了安永大中華區零售及消費品行業主管合夥人。

      26/03/2022
    • 浙江篇:同心啟杭

      浙江篇:同心啟杭

      蔡鳳芝 Kathy 在香港完成中學課程後,到了英國繼續升學,大學期間認識了一位來自杭州的女同學,從中得知內地給年輕人有很多發展機會,於是在大學畢業後,她決定嘗試前往杭州跟女同學一起創業,從事高科技設計行業,不及兩年時間,事業發展還得到杭州市政府數百萬元補貼作支持,實在令她十分鼓舞。

      19/03/2022
    • 湖北篇:萬馬奔騰

      湖北篇:萬馬奔騰

      胡汶傑在香港出世,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回到香港工作,一次契機下受邀到武漢投資賽馬項目,通過承辦「中國・武漢國際賽馬節」、「國際騎師邀請賽」等重要系列賽事,向國內外宣揚馬文化,近年更與湖北大學開展「馬術輔助健身與康復」課題研究合作。

      26/02/2022
    • 四川篇:從天府再出發

      四川篇:從天府再出發

      連詠軒,香港出生,完成中學課程後,曾到美國修讀,在當地做兼職工作期間,發覺對做生意有濃厚興趣,便決定全身投入職場,作過了多方面嘗試後,在2018年因前往成都考察時發現商機,便決定留在成都發展事業,2019年更與合夥人創立了一間公司,以原材料加工,在技術上研發了新突破並製造出一種新的產品,更在該技術上取得了專利。

      19/02/2022
    • 上海篇:出類拔萃

      上海篇:出類拔萃

      九零後香港女孩Jenny,2010年在拔萃女書院畢業後沒有選擇留學海外,反而回到内地以高分考進復旦大學修讀市場營銷,在内地數年間見證國内的高速發展,決意留滬加入一間全球五百强企業做管培生,在深入體驗國内營商及生活環境後,毅然在2018年決定創業,協助國外品牌在中國的全方位推廣,她利用自身優勢及經驗,成為内地與港澳多地的溝通橋梁,使公司業務穩定發展。

      12/02/2022
    • 福建篇:活在當廈

      福建篇:活在當廈

      李堅豐Jack在香港華仁書院完成高中課程後,前往美國繼續升學,2012年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並取得商業營銷學位,其後因個人興趣在香港演藝學院修讀了一年音樂劇課程,2014年到廈門一間食品有限公司擔任市場部總監至今已六年,現時也是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福建的執委成員。

      05/02/2022
    • 湖南篇:歲月留沙

      湖南篇:歲月留沙

      2006年許世欽初次接觸内地,在北京一間房地開發集團擔任行政工作一直至2015年,期間曾派往湖南、重慶、上海工作,2015年接觸餐飲業,於2019年按照自我規劃毅然辭職結婚,婚後與太太在長沙創立了一間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目前除了管理五間門店外,同時是湖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

      29/01/2022
    • 上海篇:筆下的築跡

      上海篇:筆下的築跡

      Marco在澳洲堪培拉大學畢業後,回港從事商業設計16年,期間更擔任創意設計總監長達8年時間,作為業内少數成功商業零售IP 背後的設計策略師,於2020年進軍内地,創立商業空間設計管理與視覺策劃品牌,短短一年多已與多個企業及團體成功合作,未來將在内地大展拳脚。

      22/01/2022
    • 北京篇:遊園京夢

      北京篇:遊園京夢

      何佩珊Lewis在香港理工大學攻讀酒店管理期間,遠赴越南胡志明市實習及體驗生活,2014年畢業後隻身前往内地民宿發源地莫干山工作,短短三年間從初級管家做到市場部經理,2017年受邀前往北京擔任酒店及美術館的合夥人,負責日常營運及市場策劃。

      15/0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