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非常宅」遊走我城,了解一些人如何以自己的方法尋找安心之處。

    簡介

    GIST

    監製:利子良


    「非常宅」
    節目簡介
    衣食住行乃基本生活所需,偏偏在香港這彈丸之地,要覓得片瓦遮頭,比滿足其他生活需要困難得多,不少人終日為一個安身的斗室而營營役役,為樓奔波的荒謬處境天天上演,身心俱疲。
    此心安處是吾家,家的定義,從不限於一磚一瓦。「非常宅」遊走我城,了解一些人如何在主流定義之外,堅持自己的居住態度,以自己的方法尋找安心之處。
    安身始能立命,人既是獨立個體,但也需要與居住環境相互依靠之下交集出不同的生活面貌。「非常好境」環節走訪不同地區,從科學角度看看人與環境之間互動的獨特之處,近觀居所每處細節。
    俗語有云:有諸於內,必形於外,家居細節處理妥善,生活自然事半功倍。回歸基本,由「非常手工王」、「非常管家」走進家居,為你妥善利用家居物資,並拆解各類家事難題。

    節目播映:
    本輯節目共八集,2016年11月15日起,逢星期二晚上6時無電視翡翠台播映;晚上8時30分港台電視31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