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彭啟光


2019年,或許留在香港人腦海的只有一件事—逃犯條例修訂。無論你是「藍」是「黃」,大概也會為過去半年香港經歷的一場風暴感到傷痛。
反修例運動由一宗港人在台灣的兇殺案引發,港府今年二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六月開始觸發多場大型遊行,持續出現暴力衝突,特首由堅持修例到暫緩,到最終撤回,而社會焦點亦轉移至警方執法問題,721元朗襲擊事件、831太子站事件、到中大及理大的衝突事件…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之聲從未間斷,到11月的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在高投票率下大敗,未來運動走向仍未見端倪。
一條條例修訂,導致社會暴力升級,法治受到衝擊,人與人之間、政府與市民的信任跌至谷底;每天出門前思考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出外吃飯後會否遇上催淚彈、晚上有沒有交通工具回家等等,都不及目睹流血、失去生命的傷痛。
痛,包含著血與淚,但痛定思痛,可以轉化為更大的力量。願2020年香港人不再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