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陳耀雄


匈牙利著名食家兼物理學家 Nicholas Hurti 感嘆科學家能夠量度遙遠的金星的大氣層溫度,卻不知道眼前的梳乎厘為甚麼那樣好吃,1992年,他和法國化學家 Herve This在西西里成立了國際工作坊,開創由專業廚師及科學教授合作研究食物原理的先河。第一輯《滋味科學》就邀得有「分子美食之父」美譽的Herve This親述煎牛扒的心得。
 
新二輯《滋味科學》會邀請各大學的科研人士、營養師、食家和飲食界的專業人士,為大家繼續尋找選購、烹調、儲存和品嚐食物的奧妙之處。題材包括牛奶、大豆、雞蛋、魚、茶、鹽、甜品、生果和米等。
 
   新一輯《滋味科學》的節目主持仍是港大文學院 (主修法語和歐洲研究) 畢業的董敏莉。Monie曾任不同飲食節目的主持,本身也是識飲識食之人,她會用輕鬆和幽默的話語跟大家分享色香味和營養的緣由,讓大家的味蕾和腦袋一起嚐嚐科學的滋味。
 
  節目於二O一O年七月二十日起,逢星期二晚1900-1930,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