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簡介

GIST

香港的年青家庭盛行「雙職」,家長二人均需外出工作,日常照顧小朋友的責任很多時便交由祖父母輩承擔。然而,兩代人的育兒觀念有別,假如處理不慎,既會引起磨擦與衝突,更會影響小朋友的成長。新手爸媽固然需要學習如何為人父母,其實祖父母們更加需要「持續進修」——到底如何在孫兒與子女之間,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這輯一連十五集的《P牌婆婆研習班》,就讓我們探討跨代親子的學問。
節目分為兩個環節:一,討論環節,除了主持鄭萃雯與鄭心理學家Joanne外,節目請來星級婆婆——陳凱琳媽媽Connie與我們分享她作為「P牌婆婆」的心路歷程與心得;及二,親子廚房——Joanne會化身為廚師,與小主持一起分享如何透過煮食培養多元智能,讓大家即使減少外出用餐,也能透過美食得到更多樂趣。小朋友更會在入廚前參與不同與食物有關的小任務,明白食物不只帶來美味,還有不少有趣的知識。
主持:鄭萃雯Karen、陳頌恩 Joanne (心理學家)、陳劉惠嫺Connie (藝人陳凱琳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