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謝瑞芳


無論你是上一代還是下一代,富二代或是窮三代,有沒有想過帶爸爸、媽媽、爺爺、嫲嫲,或者公公、婆婆去自助旅遊?我們鼓勵大家與長者同行,探索大世界。

結伴旅行,是人際關係的考驗,甚麼是長者旅行的考慮因素?帶長者去旅行又要面對甚麼困難?無論你是「旅遊精」還是新手落場,不妨一看”一家Travel 定Trouble”中旅行設計者的4日3夜自助旅遊,看看他們在借來的空間,如何增進和長者間彼此的關係。

香港進入長者時代,已是不爭的事實。如果家庭和諧,互相瞭解,有問題可以共同解決,長者的存在可以是一種福氣。但如果兩代或者三代之間不聞不問,家庭和諧又如何促進?那麼長者對於家庭又或社會,就變了是一種負擔。

另一方面,建立長者友善城市的概念亦應植根於香港市民心中。我們亦希望了解香港和其他鄰近城市是否具有世界衞生組織提出「長者友善城市」的設施和概念,藉以對比香港的長者友善概念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