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Fong Hiu Shan


這片島嶼上的人民相信,這是年輕人的時代!

兩個因為太陽花學運而嶄露頭角的後生仔,離開泥巴戰一樣的街頭革命,一個選上議員,誓要在議會大展拳腳,入到建制內方知想法太天真;另一個轉戰商場,由學生領袖變成生意人,有人批評他忘記初衷,追逐銅臭。幾個剛剛大學畢業的青年,拒做大發展商的奴隸,以共居的方式,重建居住正義,無錢都可以過得有尊嚴,這是一場溫柔革命,帶大家反思居住的權利,為何如此遙不可及?台灣年輕一輩,都嚮往台北的五光十色,辛苦找到工作,才先發現自己似是一粒鑼絲,每天營營役役;有人決定選擇相反的方向,離開城市,搬去南部鄉下耕田、開咖啡店,追求簡單的小確幸生活。在江蘇南京出生、香港成長的胡健,在上世紀90年代到台灣念書、追夢;1995年的一次反核活動,排灣族歌手芮斯穿越时空的歌聲,引領胡健走進台灣原住民排灣族部落……之後更成了排灣族族人,展開了一段超越種族的奇緣。棒球堪稱台灣的「國球」,盲人棒球隊讓社會大眾知道視障者擁有能力去圓自己的夢,不需憐憫只需要肯定與機會。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他們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體驗與一般人無異的自由。

這個世代的台灣年輕人,都期望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