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鄧敏媚


    「重要的不是要去剪一個甚麼樣的髮型,而是如何剪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每當客人要求奇哥替他/她剪一個甚麼樣的髮型時,奇哥都是以這一句話來回應。

    『刻意去剪一個甚麼樣的髮型』是奇哥認定的『人生第一個煩惱的理由』。

    忘憂理髮店位於上環舊區,從店內六、七十年代裝修推敲,開店應有四十多了。 據老街坊說,忘憂理髮店在七十年代初開業,大約二十年前,創辦人將理髮店交給孫兒(阿奇)打理。這位當年二十來歲、剛學滿師的理髮師,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死黨友好,一起接手理髮店,但生意並不理想,幾個夥伴先後離隊,到今天,剩下已是中坑一名的奇哥繼續苦心經營。

    忘憂理髮店每天有新客、舊客、熟客、怪客到來,每人都帶著不同的煩惱、不同的重擔、還有不同的期望,奇哥和徒弟阿聲的工作,除了替客人理髮外,還替客人剪走少許煩惱,帶來片刻寧靜。

    「刻意去剪一個甚麼樣的髮型,但又不知道自己是甚麼樣頭型。」奇哥希望他的客人們明白:「重要的不是要擁有甚麼,而是如何活用自己擁有的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