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簡介

GIST

Executive Producer:李慶華


隨著高鐵事件,生於八十、九十年代的一群「Y世代」備受社會關注,他們的言論、對社區事務的參與程度、生活的態度等,原來遠超社會大眾的一般理解與想像。這個群組成長於香港經濟穩定,大專學位急增的年代,他們擁有較高的學歷及生活條件,透過無遠弗界的互聯網與世界接觸,不少專家認為,Y世代接觸新事物的能力強,勇於發出自己認為是正確的聲音。

       為了讓社會人士多了解這兩個群組的想法,《潮潮Y世代》特別為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透過抒發、辯論,表達對社會事物的感受與意見。節目將揀選多位不同背景的80、90後年輕人,討論與他們息息相關的題目,包括「80、90後被標籤化」、「世界盃」、「兩性關係」等,而一些社會熱門話題亦將會包括在內。

        另一方面,節目將邀請不同學校參與,就討論的議題製作短片,作為激發討論的起點和擴闊討論平台;每集亦會邀請相關的嘉賓分享經驗,讓節目內容有更深刻的層次。本節目亦會注入年青人所熟悉的元素,包括潮語、漫畫及游戲等,務求節目充滿活力及朝氣。
 
《潮潮Y世代》共九集半小時節目,於2010年7月5日至8月30日,逢星期一晚上七時,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主持:羅啟新、李小薇
           
            Vivek、蒙為亮、凌梓維、李海瀅、何貝利、劉灝顯、李詩詠、黃鴻二

《潮潮Y世代》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ao-chaoY-shi-dai/117450381630955?v=photos#!/pages/chao-chaoY-shi-dai/117450381630955?v=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