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CIBS節目:誰知公共設計?

    簡介

    GIST


    單位翻新需要室內設計及裝修,產品要有包裝及產品設計,宣傳亦需要標誌(Logo)和社交媒體帖文的平面設計…

    至於街道上不起眼的設施如街燈、垃圾桶、欄桿,甚至地上的坑渠蓋,是誰發明的呢?設計這些公共設計時的考量及要點是什麼?本節目將講述公共設計的元素,讓大眾在使用公共空間時,對生活及設計有更多感受和發現。

    皆設計有限公司製作 

    意見

    最新

    LATEST
    26/06/2023

    第十三集 新舊屋村的公共設計、跟文化企業家散散步

    皆設計有限公司製作

    舊屋村與新屋村公共設計大不同,舊屋村內的冬菇亭,提供了居民的起居飲食,可以遇到不同的人,聽到不同的故事,是一個聯繫社區的公共空間。


    意見

    26/06/2023 - 足本 Full (HKT 21:05 - 21:35)

    重溫

    CATCHUP
    X

    第八集 坑渠蓋及綠化河道

    皆設計有限公司製作

    載着香港的歷史和文化,甚至是守護香港環境衞生的「大功臣」,為了解決疫症衍生的社會及衞生問題,政府決定改革供水及污水處理系統,並使用井蓋覆蓋溝渠,此後衞生情況才漸漸得以改善。
    意見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

    22/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1:05 -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