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X

    CIBS節目:聽星空說故事– 世界文化保育之旅

    簡介

    GIST

    自古以來,「星空」在人類文明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夜空引領人們觀看天象,發掘大自然與環境的本質,甚至尋找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可是,環境破壞和全球光污染正嚴重威脅這些自然遺產,關注星空環境保育成為近年各界熱門議題。節目主持們將化身導遊,帶你遊走世界各地,介紹多個特別的星空保育區及天文觀星聖地,細說當中的故事!

    許浩強製作

    最新

    LATEST
    27/09/2023
    相片集
    相片集

    第十三集 星空裡萬物在轉 - 守護我們最後一片天:香港

    主持:林慧桃、許浩強

    最後一集,我們回家了。「天空不見月亮月亮躲於高牆,也許羞愧再比不上晚燈光。」香港, 是全球其中一處光害最嚴重的地方。星空與銀河,更像是遙不可及的事。你們仍記起上一次抬頭看見月和星兒,是那時嗎?
    其實,香港仍有不少可以看見美麗星空的地方。主持會與大家一起暢遊西貢東壩和天文公園,再走上鳳凰大東山,又或是造訪石澳和大嶼山長洲,分享難忘觀星體驗和流星雨的趣事。同時,我們也希望喚起大眾關注光污染和星空保育的重要性。

    最後一集的星空小語,我們也特別地嘗試「一起去聽一聽太空的優美夢幻曲」,希望你們會喜歡。
    不要忘記每天看看月亮和星兒~有緣再會!

    (相片由主持提供)

    許浩強製作
    意見

    27/09/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

    重溫

    CATCHUP
    07 - 09
    2023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

    27/09/2023

    有時候在市區(例如中環)也能看見星月交輝,記得抬頭望望天

    20/09/2023

    鹿林天文台的拱極星流跡

    06/09/2023

    西澳日全環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