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CIBS節目:「港」你知! 環遊百年宗教建築!

    簡介

    GIST

    香港,一直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有不同的宗教茁壯發展。

    同樣值得大家在港探索,出走旅遊。

    今天仍然存在著許多富有歷數意義的宗教建築,如寺廟、天主教堂、基督教堂、清真寺、道觀等等,這些宗教建築背後的故事,不是人人知曉,卻對香港息息相關。

    本節目從現存的古老宗教建築出發,帶大家認識它們在香港的文化故事。


    林筠翔製作

    意見

    最新

    LATEST
    26/06/2023

    第十三集 「咁近城隍廟」守護著我們「求番枝好簽」 - 筲箕灣城隍廟

    常聽到「咁近城隍廟,不如求返枝好簽」。城隍,其實是城池的守護神。而筲箕灣著名的百年城隍廟,其實一直都在守護著附近的居民,究竟為什麼仍然能成為街坊的重要宗教場所?
    來到最後一集,隨時代的交替,未來宗教建築物都有可能會隨之消失。而價值不滅,就在於它永遠記載著某時期人民的生活和信仰。

    嘉賓:程尋香港創辦人 溫佐治先生

    林筠翔製作


    意見

    26/06/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

    重溫

    CATCHUP
    X

    第八集 百年著名廟宇黃大仙祠

    香港其中一所香火鼎盛的廟宇,全稱赤松黃大仙祠或嗇色園黃大仙祠,大家又是否知道「嗇色」二字的意思?黃大仙祠在港無人不識,這一區亦隨祠稱為「黃大仙區」。當年的黃大仙祠在西貢道開醫館贈醫施藥,到了淪陷時更成為了附近居民的避難場所,由100年前一直與周邊的居民經過苦難、成長。

    嘉賓:香港導賞員學會會長香港教師會(大專組)主席 謝惠芝博士、香港導賞員學會註冊導賞員 李志成先生

    林筠翔製作


    意見

    RTHK Putonghua

    22/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