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X

我們不是怪獸

簡介

GIST

Presenters:屈穎妍、潘少權

主持:潘少權、梁永樂


「教育生態抓狂,怪獸家長橫行,學校成了鬥獸場。」

學生、家長及老師的關係似乎是敵對,家長及老師亦難免被標籤為怪獸。但天下間那有父母不愛子女?那有老師不想作育英才?其實家長與學校也不一定是怪獸!


歡迎家長,老師,學生留言及點唱

email: radio1@rthk.hk

最新

LATEST
24/03/2024
相片集
相片集

「賽馬會幼稚園數碼能力優化計劃」與 幼兒成長歷程

「賽馬會幼稚園數碼能力優化計劃」是由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轄下的幼兒教育中心主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學校,裝備學校在教育新常態下善用電子渠道配合學校的教學方式,達致更有效的家校協作,支援幼兒成長。

 

優化計劃分為兩期,第一期計劃支援最急需的260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除了在器材、軟件、網絡的支援外、沙田IVE更舉辦教師專業培訓提升他們在數碼器材使用的技巧與能力,培訓老師超過二萬二千人。

 

第二期計劃增至300間學前機構進行支援,當中包括幼稚園、幼兒中心、2-6歲特殊幼兒中心以及0-3歲嬰兒園,計劃成功幫助全港七成以上的學前機構。根據業界的需要及疫後新常態的需要,集中推動學校行政、教學行政及家長溝通等三方面。目前已完成六十場網上專題講座及二十四場實務工作坊的教師培訓工作,受惠人數多達二萬六千人。

 

今天有幸邀請這個計劃統籌沙田IVE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幼兒教育中心高級講師鄭曉萍博士講師以及計劃導師羅淑敏講師,介紹計劃的目的和內容,以及分享如何善用電子工具,有效了解幼兒成長歷程。

24/03/2024 - 足本 Full (HKT 22:20 - 24:00)

第一部份 Part 1 (HKT 22:20 - 23:00)

第二部份 Part 2 (HKT 23:04 - 24:00)

重溫

CATCHUP
01 - 03
2024
RTHK Radio 1

24/03/2024

高級講師 鄭曉萍博士、計劃導師 羅淑敏

17/03/2024

街舞導師 林適一

10/03/2024

蕭國良(總懲教主任)& 董煥翠(二級懲教助理)

03/03/2024

陳啟泰(Raymond) & 王愉程(Joelle) & 羅澤嘉(Charlie)

25/02/2024

廖海珊 (課程主管) & 周藍恩 (教育經理 (課程))

18/02/2024

黃蔚澄博士

11/02/2024

營養師 梁嘉文小姐

28/01/2024

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  梁淑芳醫生

21/01/2024

香港兒童呼吸及過敏學會會長 韓錦倫醫生
X

情境學習助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Presenters:屈穎妍、潘少權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沈立平校長著力推行「生命教育」,以 「同經歷、同分享、同感恩」作主軸,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對於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學生而言,慣常的生活節奏不同了,他們所面對的挑戰及壓力更大。

有見及此,學校調整了教學模式,以體驗式學習來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及樂趣。學校將二十多個特別室,重新設計成不同的情境學習教室,讓同學能在校內熟悉的環境中進行訓練,裝備他們的生活及職業技能,例如訓練同學成為款待大使、巴士大使、歷奇大使、攝影大使、運動大使、烘焙大使及炮循師傅仔等等……這些機會讓SEN學生發揮所長,也能建立自信心,幫助他們發掘自己的職業發展路向,他日回饋社會。

今集請來炮循的麥翠紅助理校長、歐少梅助理校長,以及兩位同學,中五的李卓欣以及中六的錢梓韜同學,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所別開生面的中學。

RTHK Radio 1

19/03/2023 - 足本 Full (HKT 22:20 - 24:00)

第一部份 Part 1 (HKT 22:20 - 23:00)

第二部份 Part 2 (HKT 23:04 - 24:00)